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VR视觉设计虚拟教学实训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4 15:06 围观1423次

  现在的世界,如果你看到一个人带着面罩,手上拿着一个工具在挥动着手,你也不要感到惊讶,他们只是在创作,在绘画!没错,他们是透过VR虚拟实景来作画!知感科技研发出vr三维绘画室,学生可以在实景中通过不同的绘画和上色工具来绘制自己的设计图,把电脑绘图设计带往更高层次。以前在白纸或画布上作画,或者透过photoshop或AI软件来设计图 看来已经过时了,艺术创作者如今可以透过这款VR三维绘画室在立体空间里自由作画,创作空间顿时从平面的2D转换成3D,整个层次都不一样了。

  一、知感CAVE沉浸式系统

  使用知感CAVE沉浸式系统,不仅带入感强,还有高度的沉浸感,良好的交互手段,可以融合视觉、触觉、声音等。学生可通过手里的笔刷和工具的帮助,画出学生们自己想象的画面。对于学生而言,大概没有什么比“走进”绘画场景,体验一场身临其境的创作体验更加刺激的了,学生通过场景可选择自己喜欢的名画,如梵高的《星空》、张择端《清明上河图》、达利的《米勒<晚祷>之考古学回忆》、步鲁盖尔的《反叛天使的堕落》等等。

  

  二、VR HMD虚拟实训系统

  VR头盔是一种完全沉浸式立体视觉体验,它跟踪头部及手部位置,进行虚拟现实的立体交互,隔离现实环境,具有很强的新奇特性,学生可在立体空间中自由的作画,甚至还可以绘制带有特效的星星、光线或是火焰、激光等。也可以像使用PS一样,随意调整颜色和笔刷还有各种辅助绘图工具。对于学生来说,这是另一种更直观的创作形式,给了他们更多的创意空间。

  

  三、 VR桌面交互系统

  通过VR桌面交互系统调取编辑好的课件内容,师生可通过硬件设备在构建的虚拟、可交互教学环境中进行沉浸式学习,实现多屏同步教学与多人协同实训。形成了一个以教师、学生、知识为闭环的结构体。学生通过对“逻辑的”、“教学的”或“过程的”模拟,在最大程度上反应客观世界知识体系,演示出真实的知识场景,启发和引导学生的动手能力、鼓励学生通过知识大胆设计、敢于创新,轻松便捷的在虚拟系统中不断完善自己的创意和发明。

  知感科技对于以前只接触过平面绘画,有一点点基础但是没接受过美术训练的学生,知感通过vr技术对学生进行空间造型的训练和实践,使学生有一个从感性到理性的学习过程。

点击进入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知感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