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零碳发展研究院零碳校园行拉开战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6 23:45 围观643次

  4月25日,零碳发展研究院联合国内各大知名院校,共同发起的首期零碳校园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此次零碳校园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也受到了众多政府机构、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以及国内各大知名院校的积极参与和响应。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建荣、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零碳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苗青、零碳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郑祎、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波等领导,作为联合主办方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日前,中国气象局在北京发布《2018中国气候变化蓝皮书》,其中提到气候系统的综合观测和多项关键指标表明,全球变暖趋势仍在持续。如果全球变暖现象没有得到遏制,那未来人类的生存环境将岌岌可危。因此,环保、绿色、低碳再一次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和重视。

  作为此次活动的发起方和主办方,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博士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国家经济高速发展,但实际也是高碳发展。通过零碳研究院给大家提供一个共享的环境,共同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已是民心所向。零碳发展研究院自成立之日起,就着力推动自然、人和科技的高度融合,推动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力争为世界节能减排做出贡献。零碳发展研究院目前已有近80家成员单位,开展零碳发展相关领域的研究、咨询、交流及成果孵化和转化服务。成立以来,零碳发展研究院已经陆续开展了光伏+采暖系统、可循环利用转运系统、绿色建筑综合解决方案等重点项目。

  “零碳总动员”是零碳发展研究院2018年的重要活动,本次2018“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就是该系列活动中的第一期。本届大赛面向建筑及动力相关专业的全国高校大学生,通过大学生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应用,设计具有节能、生态、经济、近零碳排放,并具有示范推广意义的“美丽乡村”改造建筑。后期,将邀请建筑领域、新能源领域、环保领域的专家作为评审团。对征集方案进行评选,从获奖作品中优选出最优作品,经由第三方机构采纳,并实际对房屋实施改造。让环保理念变成美好现实。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博士表示:零碳进校园,旨在通过大学生群体唤醒大众零碳意识。发挥高校环保达人聪明才智,重新定义和思考怎么样实现宜居、环保、新能源民宅,并通过样板打造,让零碳思想生根开花。

  上海交通大学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常务副院长赵长颖与会发言时指出: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中国的各级组织、企业、高校甚至个人,都应该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激发和释放出更大的能量,引导中国低碳排放事业的发展与进步。零碳发展研究院将零碳发展理念带进了校园,组织“零碳杯”中国美丽乡村生态住宅设计大赛,上海交大中英国际低碳学院表示欢迎,也会给予无限的支持,我们所从事的事业,正是需要这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更多的组织和优秀的人才加入到这个生态中来。中英国际低碳学院始终致力于培养低碳领域的复合型、国际化顶尖创新型人才,为中国的低碳事业培育一流人才提供强大技术支撑,在这一点上,与零碳研究院的理念相得益彰,与此次设计大赛的目标高度吻合。

  在此次零碳校园行的启动仪式现场,各位专家的精彩演讲,为现场的大学生们树立了零碳理念,拓宽了环保视野。现场的各位高校环保达人也围绕零碳生活、环境保护、低碳发展等话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和在场的各位环保领域专家展开了深入互动和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热烈的零碳话题互动讨论后,别出心裁的零碳校园行启动仪式环节,再一次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各位与会嘉宾手持代表零碳环保举措的锤子,一同砸向了代表全球气候变暖背后元凶——“CO

  2”的大型字母组合,表达了用零碳改变环保新未来的信念与决心,也预示着本次零碳校园行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嘉宾从左至右顺序1、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研究院院长于波2、零碳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苗青3零碳发展研究院院长宋登元4、上海交通大学太阳能研究所所长沈文忠5、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杨建荣6零碳发展研究院副理事长郑祎)

  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零碳发展研究院相信,唯有走绿色可持续发展道路,积极践行零碳理念,才能真正实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青山绿水、鸟语花香、幽静宜人”的美丽中国建设愿景。零碳发展研究院也借此次启动仪式号召全社会,树立零碳意识、践行零碳生活、宣传零碳理念,共同创造我们的绿色家园。

(原标题:狙击CO2, 零碳发展研究院零碳校园行拉开战幕)

来源:慧聪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