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机器人”来了,渔五小学的孩子们乐开怀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6 11:49 围观629次

  作为“龙湖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区科协致力于将最前沿科学知识和科普文化理念传递给广大青少年,把科学的种子送进校园,让偏远农村孩子们直观感受到现代科技的乐趣和魅力,拓宽科学视野,增强“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兴趣和能力。

  

  灵活的跳舞机器人、生动的3D打印作品……4月13日上午,渔五小学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一场以“弘扬时代新风 普及科学知识”为主题的龙湖区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科普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该活动由区科协主办、卓尔科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承办。

  

  活动现场,“一辆车型机器人在地上跑来跑去风驰电掣,一会跑到广州站,一会跑到韶关站,这不,你看他又跑到汕头站来了!”原来这是渔五小学的“小小科学家们”发明制作的“高铁时代-智能机器人”,学生们将手中积木拼装成机器人,通过编程设计路线,按照既定的路线行走,让机器人像我们生活中的高铁那样行驶。

  

  现场还有机器人互动、天文探索、3D打印、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机器人搭建大课堂等区域板块,学生们在专业指导老师的带动下,逐一对各个项目进行了细致的体验及充分地感受。

  

  一系列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十足的展品和精彩纷呈的活动项目,让参观的学生们大饱眼福,欢欣雀跃,感叹于机器人的“人性化”与智能化,惊叹于沉浸式虚拟现实体验描绘出的奇幻世界,更兴致勃勃地用3D打印笔描绘出自己想要的立体图案,看见自己美好的幻想,一步步变成现实。

  

  

  

来源:每日科技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安庆市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圆满落幕
    安徽省教育厅04-01
    3月27日,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教育局、岳西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岳西县首届中小学机器人创客竞赛。全县34支队伍、65名选手参加8个项目的比赛。比赛现场,各选手结合各自主题与比赛规则进行创作...
  • 淮南高新区举办首届区级中小学生机器人竞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了贯彻落实好教育“双减”背景下关于做好科学教育加法的重要精神,全面提升淮南高新区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实践精神和科技报国情怀,淮南高新区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指导下...
  • 安徽怀宁县举办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
    安徽省教育厅04-01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教育,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3月26日,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2024年中小学生机器人创客大赛在稼先学校体育馆举行。怀宁县政府副县长丁霞光出席活动。县科...
  • 安徽合肥高新区举办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合肥市教育局03-28
    为激发青少年浓厚科学兴趣,培养创新探索精神,提升动手实践能力,3月25日,高新区第五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合肥高新创新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小学落下帷幕。本届竞赛由合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科...
  • 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陕西省教育厅03-18
    2024年3月14日,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领导小组组长、陕西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出席会议并讲话。2024年陕西省教育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现场王树声指出,数...
  • 江苏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镇江市教育局03-13
    近日,江苏省镇江市教育信息化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管理工作会议。会议对近期全市教育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总体形势做了分析和通报,对下一阶段网络安全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
  • 江苏宿迁市宿城区: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
    江苏省教育厅03-11
    近年来,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扎实推进“江苏省智慧教育样板区”建设,积极探索研究教育信息化背景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以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步伐,努力构建宿城智慧...
  • 四川成都市青羊区探索信息技术赋能教育评价改革
    四川省教育厅01-08
    聚焦区域教育质量评价,突出全域统筹发展。搭建区教育部门科室目标管理系统和学校绩效考核系统,利用信息技术对科室、学校进行实时跟踪监管,突出区域教育评价的过程性和科学性。引入第三方监测...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