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小米与武汉大学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6 08:55 围观846次

  4月25日,小米宣布投资1000万元研发经费,与武汉大学正式成立“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小米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博士代表小米公司进行签约。

  

  据悉,联合实验室将聚集双方在业务应用、产品开发和技术研究等方面的优势,共同开展基础性、前瞻性、交叉性及战略性科学研究。

  此外,双方还将在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师资互聘、实习实训基地等方面展开合作,为武汉大学师生提供最前沿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机会,同时为小米公司输送高素质的计算机软硬件专门人才。

  无独有偶,4月23日,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在德国开幕,海尔与德国智能工厂协会共同宣布,共同成立COSMOPlat新一代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计划今年6月投入使用,重点研究智能制造领域的人工智能,包括制造大数据、制造活动感知与图像理解以及机器人创新等。

  4月20日,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传出信息,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制造业、农业、服务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

  上述两家企业针对人工智能研究发力,正是对此积极响应。

  (原标题:小米宣布投资1000万元与武汉大学共建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

来源:品途商业评论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