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厦门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4-27 09:27 围观993次

  4月25日,厦门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和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暨厦门万科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厦大-火炬极客空间举行。厦门大学副校长邬大光、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施立华出席仪式并致辞。谷歌公司、厦门万科产业办公、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派美特智能众创空间、福州大学工艺美院、拾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匠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团委、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管理学院等有关单位领导参加仪式。

  邬大光在致辞中指出,设立中美青年创客中心和举办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中美首轮社会和人文对话达成的重要共识和成果之一。创新创业是当前社会的一个趋势,希望厦大学生充分利用中美创新平台和赛事,培养创新意识,锻炼创新能力,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和“互联网+”大赛等创新创业赛事中再创佳绩。

  施立华在致辞中表示,厦门火炬高新区自设立以来,一直与厦门大学保持着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并取得显著成效。今后,双方将依托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和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合力打造国际化的双创交流平台,引进国际一流的技术,推动高精尖技术项目落地厦门,促进厦门双创活动蓬勃发展。

  “厦大-火炬极客空间”负责人郑灵翔在仪式上介绍了厦门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谷歌中国教育合作部经理万泽春介绍了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配套活动。

  

  随后,邬大光和施立华共同为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

  为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仪式之后,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举行了产学研合作论坛,参会代表就创新创业未来发展趋势和深入推动产学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7年中美元首北京会晤期间,双方就“在两国设立若干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达成重要共识。2017年12月,厦门大学入选首批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厦门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将汇聚高校、企业、政府资源,打造产学研政相融合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应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未来挑战的,具有国际视野与领导力的创新性复合型人才,以科技创新推动中美两国青年的人文交流和创新协作。

(原标题:厦门大学中美青年创客交流中心揭牌暨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点击进入厦门匠客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厦门大学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