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钢铁侠科技举办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培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8 13:24 围观1321次

  2018年4月13日,由北京钢铁侠科技举办的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培训会在北京市海淀留创园拉开了帷幕。本次ROS培训会上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谭建荣教授,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北京大学工学院智能机械系统实验室执行主任刘立教授,北航机器人所所长陈殿生教授,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涛教授等嘉宾,共同探讨机器人的技术和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谭建荣教授分享“工业机器人应用: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北京大学工学院智能机械系统实验室执行主任刘立教授分享“新一代智能机器人")

  

   (北航机器人所所长陈殿生教授分享“服务机器人技术发展思考”)

  

   (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党委书记张涛教授分享清华"智能无人系统研究")

  

   (嘉宾和教师合影)

  

   (钢铁侠工程师授课)

  

   (学习现场)

  

  (谭院士分享现场)

  

   (演讲嘉宾与钢铁侠科技联合创始人合影)

  本着推进基础教育改革、为国家专业化人才培养提供更好学习环境的目的,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的技术高度,努力为社会培养出更加杰出的机器人专业人才,对高校老师开展机器人相关的技术培训,协助学校做好机器人相关的学科建设。

  除了学会机器人相关知识,机器人教育活动到底改变了学生的什么?

  首先是严密的程序设计,提升学生的逻辑数学智能;其次是多彩的结构搭建,锻炼孩子的肢体动觉智能;再次是驱动的课堂形式,促进学生的积极内省智能;最后在模拟和想象中,发展学生的空间想象智能。学生在参与机器人活动中掌握了最基本的科学研究过程和研究方法,还学会运用科学方法来解决自己生活种的各种问题,提高了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进而提升科学素养。

  另外,机器人可以做为一个平台,作为程序设计、电子技术、机械结构、力学等课程的学习平台,提高学生的整体设计与创造性,也提升经验水平,为以后的就业打好基础。

  

   (学习现场)

  ROS系统进入中国虽然时日尚短,但是已经展现出蓬勃发展的趋势。可以预见,不远的将来它一定会成为中国机器人研究和开发领域所必须掌握的能力之一。针对目前ROS的开发教程大多以软件仿真为主,大部分培训课程还仅仅涉及概念介绍的现状,我们大胆引入了“实战交流”的理念,通过在实际机器人设备上运行编程练习的方式,能够更形象具体地体会ROS的架构优势和技术特点,总结交流ROS上的开发流程和技巧。帮助ROS开发者脱离“纸上谈兵”的阶段,更进一步将ROS运用到实际机器人的开发和研究当中。

  

  本次2018机器人操作系统(ROS)培训会非常成功,参加培训的人员也收获颇丰,其中钢铁侠科技ROS机器人开发平台的展示引现场围观。

点击进入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钢铁侠科技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