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南方科大将建水污染防治国家重点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09 10:01 围观784次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公告称,同意南方科技大学建设国家环境保护流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实验室,详情如下:

  关于同意建设国家环境保护流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实验室的函

  南方科技大学:

  你单位报送的《国家环境保护流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计划任务书》(以下简称《计划任务书》)收悉。根据我部组织专家论证结果,经研究,现同意以你单位为依托,建设国家环境保护流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重点实验室。

  重点实验室建设应面向我国地表水和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的重大科技需求,以改善流域地表水—地下水生态环境为目标,通过开展地表水—地下水交互作用研究,揭示地表水—地下水水质水量界面过程、耦合机制及其生态环境效应,研发经济适用的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监测、调查、修复技术及设备,建立流域地表水—地下水污染风险评估、健康评价与优化管控技术,为国家水污染防治和管理提供科技支撑。同时,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培养一批优秀的创新型骨干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建设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综合防治研究平台和人才培养基地。

  重点实验室建设期两年。请按照《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围绕《计划任务书》中提出的建设目标和内容,建立“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模式,按期完成重点实验室的各项建设任务。建设期间,按时提交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年度报告。若遇重大事项,应及时向我部报告。

  特此函复。

   生态环境部

   2018年4月29日

  抄送:科技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环境保护厅(局),各国家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

来源:仪器信息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