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石狮:VR禁毒模拟体验让学生远离毒品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0 09:52 围观1446次

  5月9日上午,石狮市召开禁毒新闻发布会,就石狮市开展禁毒“三大提升工程”建设暨十二项创新工作举措、“肃毒两打两控”、“飓风肃毒2018”专项斗争进行通报。

  

  新闻发布会现场

  会上,石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宏介绍石狮市禁毒工作等情况。石狮市将在源头上打造“宣教”工程,提升禁毒宣传软实力,如,在市民活动密集区设立相关禁毒知识宣传角,及依托社区、学校、公园等宣教基地建相关戒毒知识文化长廊。

  发布会结束后,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来到位于石狮一中的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现场工作人员正为学生宣讲禁毒知识,除了通过文字图片及相关宣传片讲解毒品危害之外,学生还可以到聆听屋去听戒毒人员录下的现身说法,更为真实地感受毒品对个人的伤害。

  

  学生在聆听屋内听吸毒人员现身说法

  紧接着,记者来到位于湖滨街道长福社区卫生服务站,这里去年10月启用禁毒宣传区、心理咨询室等,对戒毒人员进行心理疏导。湖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邱文伟告诉福建日报新媒体·闽南网(www.mnw.cn)记者,附近的小学、中学学生也会轮流到此进行禁毒模拟体验,通过佩带VR眼镜及穿戴特殊装备,切身感受吸毒后视觉听觉等的不良反应,直接体验吸毒后的痛苦感受,切身体会到毒品是碰不得的。

  

  现场参观人员进行禁毒模拟体验

(原标题:石狮加强禁毒宣传:VR禁毒模拟体验让学生远离毒品)

来源:闽南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VR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