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解析升款硫酸浓度在线检测仪测量原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4 10:23 围观805次

  解析升款硫酸浓度在线检测仪测量原理

  硫酸是种非常重要的化生产原料被用于不同的化学品生产中,如:化肥的生产;磷酸,盐酸的生产;含硫化合物的合成(染料,柔软剂,表面活性剂,炸药,纤维,药品,塑料等);人丝和纤维胶的生产;氧化钛的生产(涂料厂);硫酸钠(玻璃厂和清洁剂产品)和硫酸铝的生产;Battery 电池酸液;干燥剂;炼钢厂中的酸缸。硫酸的化学式是:H2SO4,99.99%的硫酸无色无味的油状液体,有强吸水性,能与水以意比例混合,混合过程中放出大量的热。硫酸和发烟硫酸能瞬间破坏何棉质织物。用浓硫酸来吸收SO3,然后用水稀释调节到所需要的浓度。因此在这个调节的过程中,对硫酸浓度行在线的监控就很要。

  测量原理

  从LED(见图)发射出来的光束从棱镜上表面入棱镜,不同角度的光在棱镜和介质接触的表面发生反射或折射。反射回来的光束被3648像素的CCD传感器接收,仪器依此判断被测介质的折光率/浓度/固形物含量/Brix等。

  安装方式

  初生产硫酸的原料是燃烧单质硫或含硫的矿所产生的二氧化硫(SO2)。二氧化硫与氧气以五氧化二钒为催化剂反应生成三氧化硫。经过三层催化剂层反应后,大多数的SO3从反应的混合物中逸出并入到个吸收塔,而剩下的SO2和O2则继续在五氧化二钒催化下行反应,生成的SO3 被二个吸收塔吸收。对SO2 的转化率为99.6%到99.7%。在中间和后的吸收塔中,用98%到的硫酸来吸收三氧化硫,使之变成发烟硫酸。(用大气中的水汽来吸收多余的三氧化硫)。后发烟硫酸或浓硫酸被稀释成所需要的浓度。

  在线H2SO4 浓度测定根据不同的浓度要求,可以选择安装各线性关系不同的传感器。在何需要测试浓度为0.00~88.00%,90.00-99.99%硫酸 的地方,可以在旁路或管道上安装 E-Scan传感器。在这种情况下,须使用ALLOY20合金材质的 E-Scan传感器来防止硫酸腐蚀。测发烟硫酸, 传感器材质ALLOY20合金。

  提供不同的安装适配装置,满足不同的安装方式和使用要求。可以是标准的,也可以为用户制。如直接安装在管路上,或带法兰盘的管上,或容器上.....。其制做材料可选。棱镜的自动清洗装置也可安置其中。对殊的应用,我们可设计用安装方式和棱镜清洗系统。E-Scan传感器分标准型和加长型,标准型为管道安装,加长型为反应釜安装

  鲜明优点

  A、出厂校准和自动温度补偿,直接投入使用,无需现场校准;

  B、分体式设计,产品更耐震动和温、测试更稳定、使用寿命更长;

  C、光学系统密闭,杜外界光线干扰;

  D、内置温度传感器,杜温度传感器意外损坏;

  E、标配温度信号模拟输出,便于客户集成控制;

  F、测量值历史曲线记录,测试稳定性目了然;

  G、大尺寸清晰度背光彩色LCD显示;

  H、可选本安型探头传感器;

  J、标配带清洗外接接口安装底座,可能的清洗方便直接;

  K、E-Scan传感器能够测量浓度90.00~99.99%范围的硫酸。这个浓度范围是业生产硫酸的过程中关心的分,而用电导率测量方式是无法测量的。

  L、在稀释浓硫酸或发烟硫酸的过程中,监控硫酸浓度,提生产效率。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继电器综合测试仪,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声音传感器,便携式电测水位计,网口流量计,腐蚀率仪,便携式划痕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在线氨气测试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可吸入颗粒物检测仪,频热合机,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安阀研磨具,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暗适应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恒温动物手术台,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