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巢湖出二期特教提升计划 逐步建立资源教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6 11:08 围观591次

  记者昨日从巢湖市获悉,该市日前出台《巢湖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到2020年全面提高各级各类特殊教育普及水平,实现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5%以上,非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规模显著扩大。今年起,该市实行残疾学生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全免费教育。

  据悉,此次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共确定了提高特殊教育普及水平、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提高特殊教育质量和加强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等4项重点任务。根据“计划”,为提高残疾儿童少年特殊教育普及水平,该市将在普通学校逐步建立资源教室,到2020年实现招收残疾学生5人以上的普通学校均建立特殊教育资源教室,每个资源教室配备专门从事残疾人教育的教师;在健全特殊教育保障机制方面,将逐步提高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学校生年均公用经费标准,自2018年起由6000元提高至8000元,学前、高中阶段比照执行。

  同时,巢湖市还将持续加大对残疾学生的资助力度,对残疾学生实行从学前教育到高中阶段教育15年全免费教育,并进一步完善残疾学生特殊学习用品、教育训练、交通费等补助政策,给予各阶段残疾学生(幼儿)生活费补助,补助标准为不低于每人每年2500元。在此基础上,对经依法鉴定符合条件的3~18周岁孤独症学生(幼儿)给予专项生活补助,补助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2000元。

  特殊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将按编制配齐配足特殊教育学校教职工,实现特殊教育学校师生比不低于1∶4,其中培智、脑瘫、多重残疾、精神残疾等教育不低于1∶2.5,实现“一堂双师”目标,确保让残疾孩子都能接受最合适的教育。

  (原标题:合肥巢湖制定特殊教育提升计划 残疾学生将获15年免费教育)

来源:万家热线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亳州特教学校坚持专家引领 推进省级课题研究

    亳州特教学校坚持专家引领 推进省级课题研究
    安徽省教育厅01-04
    2022年12月29日,亳州特殊教育学校举行省级课题开题仪式。亳州市教科所所长洪松岩、亳州学院教授孟莉、亳州十八中资深课题专家高楠等专家组成员应邀莅...
  • 拉萨市首个声音图书馆挂牌特殊教育学校
    中国西藏网07-19
    近日,由西藏团区委、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西安嘉汇汉唐书城、长颈鹿家族读书会、声音行走公益组织联合发起的“千声助盲童、万心祝西藏”声音图书馆在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正式挂牌,这是拉萨市...
  • 湖南:融合教育背景下送教上门工作研讨会
    红网06-22
    为贯彻落实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和新修订的《残疾人教育条例》文件精神,推动湖南省送教上门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发展,提升湖南省残障儿童少年入学率和特殊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6月21日,湖南...
  • 东阳市特教学校: 让爱更专业 让教更精准
    金华新闻网04-20
    昨天,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王荣仁说,接下去,将进一步坚定初心、明确方向,将学校办得更专业、更美丽、更温馨。【聚焦学生】立足学生终身发展让爱更专业、更到位日前,在东阳市特殊教育学校...
  • 包头将实施特殊教育发展工程
    内蒙古晨网04-18
    今年起,包头市将实施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其中通过实施特殊教育发展工程,到2020年,全市每个地区都要实现有35个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切实保障残障儿童平等接受教育的权利。实施特殊教育发展工...
  • 呼和浩特拨付275万支持特教学校建设
    呼和浩特财政信息网06-12
    呼和浩特市特特殊教育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全区最早,也是我市唯一一所集盲聋、智障等残疾儿童九年义务教育和三年职业教育为一体的特使教育学校,目前在校学生140多人。为保障残障学生能够有一个...
  • 新疆加大特教学校投入 安置残障少儿入学
    中国青年网02-14
    记者近日从新疆教育厅了解到,近年来,国家和新疆不断加大对特教学校投入,安置更多残疾少儿入学,享受与正常儿童一样的教育。据了解,目前新疆共有特教学校达到29所,在校生6459人,比上年增加...
  • 残疾人安防控制设计方案
    南京汇特机械实业有限公司05-30
    提供特殊教育数安化校园整体设计方案和福利机构、残残人的安防控制整体设计方案。1、特殊教育校舍日常管理“振动唤醒报警系统”整体解决方案:寝室安防管理设计解决方案、校舍楼道安防管理设计解...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