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厉害了我的高科技,场馆信息一手掌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17 10:14 围观975次

  厉害了我的高科技,场馆信息一手掌握!

  ——带你看懂智慧场馆感知服务系统

  软通智慧创新体验中心智慧场馆感知服务系统,以用户体验、数据挖掘、精准营销为导向,形成了提升监管能力、移动应用便捷管理、全方位感知、精准化运营的场馆智慧化服务模式,是智慧场馆建设的重要要素,是反映城市进程的重要载体,更是国家大力发展智慧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互联网科技蓬勃发展,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正在使全社会迎来变革性的发展。社会资源、信息资源、物理资源的人、机、物的深度融合改变着人类的思维方式和价值取向。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信息化技术产业发展,智慧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信息化技术的应用。

  智慧场馆应运而生

  智慧场馆以科学管理、公众服务需求为核心,集管理与运营于一身,让信息技术从一种辅助工具逐步转变成重要的支撑平台,在实体展馆和数字展馆发展的基础之上,建立更加全面、深入的互联互通,从而实现从数字化向智慧化的转型升级。

  智慧场馆感知服务系统重塑管理服务模式

  智慧场馆的关键是数据,以感知“数据”替代数字展馆的集中式静态采集“数字”。智慧场馆感知系统以场馆数据创新的服务模式进行重构:通过系统之间的连通、价值数据的提取、数据模型的探索等工作,形成对观众的构成、需求、心理、动机、情绪等各类数据的搜集和分析,从数据的视角充分挖掘用户需求,重塑管理服务体系。

  智慧场馆感知系统以人为根本、以数据为核心、以物为载体,从观众进入场馆那一刻开始,精细化的信息识别和收集系统已经开始记录观众的行为特点和兴趣,并应用数据分析技术构建观众参观的画像数据,呈现在管理者面前。

  为管理者提供精准运营服务需求

  软通智慧创新体验中心智慧场馆感知系统,全面考虑了“人、数据、物”三者之间的双向多元信息交互通道,利用最新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为满足场馆领域的特定需求,研发场馆热力图实时展示系统,根据前端探头捕捉的实时画面,计算出场馆空间布局内人流密度,及时发现突发状况提醒以及不合理布局。各区域的温湿度、分贝数甚至区域密度都可以实时获取。所有功能及数据,通过移动管理端进行查询和管理。随时随地管理,满足场馆的24小时精准运营服务要求。

  

  软通智慧创新体验中心智慧场馆感知系统,实现了建设模式与移动应用的紧密结合,用创新科技手段整合线上线下的新型场馆生长模式,是反映城市进程的重要载体,更是国家大力发展智慧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配图来源于软通智慧创新体验中心

点击进入软通智慧创新体验中心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软通智慧创新体验中心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