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肩膀计划 小鱼易连双师课堂架起教育扶贫新渠道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4 10:47 围观945次

  

  这世上,有数以万计眼藏星星的孩子,盼望着,在未来的某一天,能与一线城市的教育资源产生连接。抱着这样的愿景,小鱼易连联合高思教育,推出了“肩膀计划”,正式宣告「肩膀计划&双师课堂」新历程的开启。目前,肩膀计划已经全面开放报名。

  肩膀计划作为资源型的助学计划,通过云端连接中国百万优秀教师和千万贫困学生,它的背后有一整套远程双师课堂技术解决方案作为支撑。小鱼易连是全球唯一一家实现远场音视频云识别的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远场音视频云识别能力保障双师课堂生动流畅的效果;同时动态调整不同网络带宽下音视频质量,依靠核心音视频算法保障授课、听课端教室在互联网丢包环境下顺利上课;标准化的统一部署方案保障大规模的方案复制。

  

  小鱼易连双师课堂解决方案融合教育场景需求,实现课前预约、课堂互动、课中管理、课后点播、考评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利用AI技术,做到身份识别、行为识别以及课后数据分析。通过人脸识别,课堂点名不再有假李逵冒充上课;通过身份识别,学生们的姓名、考试成绩等信息,统统都会出现在授课端老师面前;通过行为识别,远程老师第一时间知道哪个学生打瞌睡、上课走神;通过课堂中学生们行为识别以及学生使用答题器答题情况统计,老师判断课堂效果,包括学生的专注程度、参与程度、知识点的掌握程度等。当出现大面积数据异常时,老师可以及时调整教学方法。相比采用直播+答题器模式的双师课堂,小鱼易连双师课堂解决方案超越了整整一个时代。

  

  2018年4月17日,小鱼易连来到了距离北京1575公里外的一所山村小学——村坪村小学,这所学校位于四川省达州市达州区管村镇。简陋的教学环境,破旧的教学设备,仅3位老师,需支撑两个年级27名学生的全学科教学,单是想,就觉得不可思议。肩负起这些孩子的未来,不应将重任压在这3位老师的身上,需要更多人的支持。双师课堂的到来,给这些孩子们带来了希望。求知的渴望,得到了满足。告别流水式支教,告别不专业的课程教学,孩子们可以拥有固定、长久、博学、精专的老师们给他们上课。这是“肩膀计划”的一个缩影。

  小鱼易连董事长兼CEO公布了肩膀计划整体进度规划:2018年9月完成6间双师课堂部署;12月完成100间双师课堂部署;三年内完成900间双师课堂部署。在课程的选择方面,肩膀计划不仅覆盖K12阶段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课程,还将覆盖音乐、美术、心理学、生活常识、科技等等多样化课程,丰富孩子们的知识面的同时,解决留守学生的心理问题。

  

  目前“肩膀计划”已全面开放报名,接受两种类别的报名:“申请成为赞助方”和“申请成为被赞助学校”。申请成为赞助方可以是单位/企业/社团也可以是个人。申请成为被赞助学校,肩膀计划现阶段只接受小学和初中学校的申请,搜索小鱼易连进入官网即可报名,参与到肩膀计划中来。

  当前的教育扶贫正在从物资扶贫进入到资源扶贫的全新的阶段。在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道路上,小鱼易连还仅是迈出了一小步。我们需要连接更多更优秀并热爱教育事业的个人及单位一起为教育改革尽自己的一份力。小鱼易连董事长兼CEO袁文辉表示:“孩子,是国家的种子,是中国的希望。肩膀计划利用小鱼易连“云+AI”技术推进教育信息化变革,同时整合优秀教育资源,真正实现了连接中国百万优秀教师以及千万贫困地区学龄儿童。线上授课老师主讲+线下助教老师辅导的双渠道督促孩子学习的新模式,将完全有可能实现教育资源的公平化。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唤醒以及改变,让更多的人知道肩膀计划,加入肩膀计划,改变中国教育资源不均衡局面是肩膀计划的初心。”

来源:中华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