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7平均工资仪器仪表行业看人才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4 13:59 围观889次

  2017平均工资公布 仪器仪表行业人才问题不容忽视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7年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分岗位年平均工资情况。根据报告显示,2017年全部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1578元,比2016年增长7.3%,其中制造业平均工资为58049元。

  其中可以明显看出,制造业全部就业人员的工资为58049元,与整体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61578元相比还有着不大的差距,但是与风头正盛的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产业的130366元来说,还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在提高制造行业工人的待遇上依然任重而道远。

  最近,安徽合肥市也发布了2018年380个职位(工种)人力资源市场工资的指导价位,包含了172中专业技术人员的市场工资指导价位,其中就具体提到了仪器仪表行业工程技术人员的市场工资指导价位,低位数48700元,高位数可达88500元。

  工资问题一直都是制造行业面对的难题。在不少工业企业,工人收入待遇都比较低,与其他行业较高的收入相比,仪器仪表行业的吸引力都在不断的下降,所以导致仪器仪表行业的人才都在慢慢的流失。根据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总就业人口为7.76亿人,其中技术工人有1.65亿,约占21%,而其中高技能人才4700万人,仅占就业人口的6%。

  除了待遇问题之外,仪器仪表行业也有了其他方面的变化。在过去的九十年代,工人是一项光荣的工作,但是随着时间的发展,工人职业存在社会地位不高、发展方向比较单一、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艰苦等问题,而且很多年轻人认为工人的工作环境和工作安全等不是很有保障。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不会选择这个职业,仪器仪表行业技能的传递也成为了一个问题。

  工人强则制造业强,制造业强则国强,“中国制造2025”需要更多本领高强的技术工人支撑,呼唤更多大国工匠。仪器仪表行业作为制造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才问题刻不容缓。

  面对问题,国家也开始着力于提高工人的待遇,印发了《关于提高技术工人待遇的意见》,试行高技能领军人才年薪制和股权期权激励,提高技术工人的社会形象和经济地位,尤其是对于一些优秀技术工人来说,将得到越来越多的尊重。

  同时在一些高端院校,也在不断推动仪器仪表行业人才的培养,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让更多的人才进入到仪器仪表行业。最后,对于仪器仪表行业的人才来说,只有不断培养职业技能,提高技术水平,才能响应国家发布的政策,同时助力中国制造强国建设。

点击进入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上海乔跃电子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吹氮仪/氮气浓缩装置/氮吹仪如何区分?——乔跃仪器
    教育装备采购网01-03
    乔跃仪器生产的氮气吹干仪又称为:氮气浓缩装置、氮气吹扫仪,简称:氮吹仪、吹氮仪,现在市面上有:干式氮吹仪和水浴氮吹仪,干式氮吹仪一般是由铝块加热,温度可以达到100度以上,而且使用起来...
  • 氮吹仪保养使用须知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9
    氮吹仪注意事项及维护保养(1)加热介质可以使用蒸馏水、去离子水和水浴加热专用油。最好使用蒸馏水和去离子水,可以防止水浴壁上产生污垢。(2)水浴中的水建议一天一换,最长不超过一周。(3)每次使...
  • 全自动氮气浓缩仪客户反馈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8
    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原江苏中烟工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9月,2006年12月完成对省内卷烟工业企业的合并重组,现下辖南京、徐州、淮阴三家卷烟生产制造工厂和南通烟滤嘴有限责任公司、江苏鑫源...
  • 上海乔跃电子:部分合作学院高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12-29
    学院高校类:复旦大学清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浙江万里学院四川大学天津大学西安工业大学山东轻工学院上海大学吉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重庆大学淮海工学院太原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
  • 内蒙古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了零的突破
    教育装备采购网12-18
    12月11日从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创新重大进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依托于内蒙古大学的省部共建草原家畜生殖调控与繁育国家实验室已获科技部正式批准,标志着内蒙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实现了零的突...
  • 水浴氮吹仪在购买后的安装问题
    教育装备采购网08-23
    水浴氮吹仪在购买后的安装问题水浴氮吹仪机架安装:水浴氮吹仪机架由两片边脚、一根横梁和一根底档组成。边脚上有四个立撑,是调节机架高低用的。安装时,机架的高度可调节到72厘米。水浴氮吹仪...
  • YGC-16A全自动氮空吹扫浓缩仪隆重上市
    郑州宝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04-22
    郑州宝晶YGC-16A全自动氮吹仪,全自动氮空吹扫浓缩仪隆重上市热销郑州宝晶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YGC-16A全自动氮空吹扫浓缩仪通过自动控制氮气或干燥洁净的空气吹扫样品而达到快速将样品浓缩的目的...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