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成都中小学规划今年要建199所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5 13:52 围观1726次

  近日市教育局对《成都市普通中小学(公办)布点规划(2006-2020年)》及《成都市中心城区幼儿园布局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和梳理,完成修编《成都市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公办)布局规划(2017—2035年)》。

  仅2018年,全市就计划建设包括中小学、幼儿园在内共计199个项目。2017年至2035年,将合计新增学校约1730所。

  

  涵盖全市22个区(市)县

  本次规划修编,涵盖成都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在内的全市22个区(市)县,并且统一了编制要求和技术标准,真正做到“全市一盘棋、全域一张图”,共同打造“优教成都”。

  

  成都中和中学

  2018年,计划开建199所学校

  2018年计划开工建设199个教育项目,包括幼儿园98所、小学66所、中学35所,进一步缓解中心城区“入园难”和中小学学位紧张问题,初步实现中小学、幼儿园均衡化布局。

  

  

  同时,开展新建、改扩建学校行动,2018年将建成100所学校,增加学位10万个。

  至2020年,计划建设中小学、幼儿园536所,增加学位约28万个。

  提高千人学位数和提高生均用地指标

  拟将幼儿园、小学和中学的千人学位数分别提高至31-33座/千人、60-64座/千人和62-66座/千人。

  拟将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幼儿园生均用地指标提高至15㎡/生。

  新区(三环外)的小学和中学提高至14㎡/生、18㎡/生。

  旧城(三环内)的小学和中学分别为12.6㎡/生、16㎡/生,而成都天府新区等16个区(市)县则参照执行。

  

  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

  形成15年基本公共教育体系

  “学段全覆盖”也是新规划的亮点,将学前教育、小学、中学、职业教育、国际学校等统筹考虑,巩固义务教育段已有成果。同时,向两头延伸,形成更加科学合理的15年基本公共教育体系。

  

  成都石室天府中学

  大力发展公办学前教育,提升公办幼儿园覆盖率。配合“中优”战略,实施中职外迁计划,更好地支撑城市产业发展。

  规划新增2所国际学校,总数达到5所,提升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水平,支撑西部对外交往中心建设。

  成都高新区这些学校正在建设中

  本次规划修编,2018年成都高新区计划建设27所学校。

  ● 三岔镇社区(二期)小学有望在今年9月开学

  占地面积约2.8万平方米,包括地下一层、地上四层,共设30个教学班。

  

  ● 新川创新科技园5所学校已开建,今年底有望建成4所

  三组团一幼

  9班制幼儿园,建筑面积约3700㎡

  

  四组团二幼

  9班制幼儿园,建筑面积约4200㎡

  

  三组团一小

  36班制, 面积约17565㎡

  

  新川一中

  48班制初中,建筑面积36898㎡

  

  三组团一幼、四组团二幼、三组团一小、新川一中4所学校预计将于2018年年底建成。

  四组团一小

  36班制,面积约16479㎡

  

  四组团一小已于2017年开建,正在建设中。

  ● 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1所公立幼儿园和1所公立小学已开建

  公立幼儿园:面积约6000平方米

  公立小学:面积约2.6万平方米

  

  乐山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明年秋天正式开学

  日前,随着乐山高新区乐宜高速以西、龙口路以东[GXQ(B)-14-a号]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正式被四川嘉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取得,这块215亩的土地上,乐山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由蓝图成为现实。

  学校共分三期建设:

  一期建设小学、初中教学楼和宿舍、图书阅览室、餐厅、风雨操场、多功能厅、高标准体育场及看台,占地157亩;

  二期建设高中教学楼及宿舍、幼儿园,占地38亩;

  三期建设教师公寓、国际交流中心及地下车库,占地20亩。

  涵盖学前教育、小学、初中、高中及国际教育,计划教学班级为幼儿园15个班,小学及初中为36个班,高中24个班,学生规模4300人,将于2019年9月正式开学。

  

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教育部专家组来蓉调研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情况
    成都市教育局04-08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工作部署,更好地服务广大师生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应用需求,2024年3月28日,正值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开通两周年之际,教育部委托由西北师范大学郭绍青教授带队的...
  • 成都艺术职业大学加强校地合作助推学子创业就业
    四川省教育厅04-02
    为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近日,成都艺术职业大学与江西省南昌市西湖区携手共建“赣才归巢”人才工作站和签署校地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前,来自江西省南昌市的25家优质企业...
  •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在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赛中斩获佳绩
    高校之窗03-29
    日前,首届全国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北京市总决赛圆满落幕。经初赛、决赛和总决赛的角逐,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学生赛道荣获北京市职教组金奖6项、银奖6项、铜奖3项,11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 昆明学院在首届云南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高校之窗03-25
    3月13日至15日,由中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云南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级决赛在云南农业大学举办。昆明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农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谯祖勤同学荣获就业赛道金...
  • 四川成都高新区:完成首例远程异地评审
    中国政府采购报03-22
    近日,四川省成都高新区与资阳市合作顺利完成了首例远程异地评审政府采购项目。据了解,“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阳光药械智慧监管系统四期项目”作为该区第一个专家远程异地评审项目,抽取了资阳...
  • 成都市召开2024年在蓉高校座谈会
    成都市教育局03-07
    为反馈2023年在蓉高校所提意见建议办理情况并再次收集需地方政府协助解决事项,2024年3月5日,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乾组织召开在蓉高校“持续优化、市校共融、协同发展”座谈会。四川省...
  • 成都两区上榜教育部名单
    四川省教育厅03-04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名单,认定97个县(区、市)为全国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实验区,四川省成都市占有两席,武侯区、青羊区上榜。据了解,青羊区成立了“家庭教育...
  • “蓉采贷”为中小企业发展“护航”
    中国政府采购报03-01
    据最新出炉的数据显示:2023年,四川省成都市“蓉采贷”共投放政府采购合同信用融资730笔,共计12.50亿元,年度融资规模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超过2022年全年投放总额5.39亿元,“蓉采贷”融资数...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