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微软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召开 宣布成立AI学院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8 12:46 围观1170次

  5月21日,2018 微软人工智能大会在北京召开。在大会中,微软宣布微软亚洲研究院将联手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共同发起共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科研教育平台”。

  据了解,微软还推出了在线人工智能学院,目标是一年内培养出10万余名人工智能人才,并且将免费面向学员提供人工智能基础以及核心技术高阶应用课程,共计250课时包括12门人工智能学分课程。另外,通过学习课程的学员还可以申请微软专业学位职业技能认证。

  此外,在本次人工智能大会中,微软还将向合作伙伴和开发者开放“全双工语音技术Full Duplex”,并在今年四月,完成产品化落地。

  ofo与一卡通合作,以后可刷卡骑小黄车啦

  近日,ofo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推出了支持北京一卡通的NFC智能锁。新型智能锁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搭载了NFC近场支付功能,用户只要将北京一卡通绑定到ofo小黄车App中后,一卡通卡片贴近共享单车智能锁时就可以自动开锁。

  支持开锁的卡种包括一卡通标准卡、各类异型卡、安卓及iOS手机一卡通等所有具有北京一卡通功能的产品。据了解,首批搭载新款NFC智能锁的小黄车已在人民大学校园内开始路测。

  联通首个5G基站开通 实测速度惊人

  中国联通官方宣布,贵州省的首个联通5G基站在贵阳市开通,实测速度惊人。根据联通官方数据,这个5G基站在外场环境、100MHz 带宽下,单台终端测试的5G网络峰值下行速率达到了1.8Gbps,平均速率也稳定在1.7Gbps以上。看来我们距离5G大规模商用又近了一步。

  京东成立全国首个AR无界创新联盟,打造全新购物场景

  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发布会上,京东宣布联合英特尔、沃尔玛、唯品会、联想、卡姿兰等数百家AR行业和零售行业的合作伙伴,成立全国首个AR无界创新联盟,致力于用AR技术打造线上和线下全新的购物场景,通过增强现实视觉体验的形式来为消费者创造购物的新鲜感和乐趣。同时,京东还首次发布了AR试妆镜、AR试衣镜以及AR智能眼镜三款AR硬件产品,宣告全面开启AR线下场景赋能。

  “不在服务区”成为历史,中国自主卫星电话正式放号

  2016年8月,我国成功发射了自主研制的移动通信卫星“天通一号01星”,这也是我国卫星移动通信系统首发星。经过近两年的努力,中国电信在近日首次面向商用市场放号卫星电话,打破了对国外卫星移动通信服务的依赖。据悉,该电话卡可以在祖国任何角落随时随需通信,“不在服务区”的情况将成为历史。

(原标题:千家播报 | 微软人工智能大会在京召开 宣布成立AI学院)

来源:千家网 责任编辑:贾军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