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沈沛鸿:AI赋能将引领未来教育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5-29 15:12 围观972次

  近日,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在贵阳召开。iTutorGroup首席数据官沈沛鸿在会上表示,随着AI(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不断深化,人类期待了两千多年的“有教无类”和“因材施教”正在成为现实。

  

  iTutorGroup首席数据官沈沛鸿(右三)在数博会发言

  沈沛鸿提出,教育没有“正态分布”一说,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学习有机体,都应有平等的受教权。在宏观方面,用算法为每位学员打造定制化的学习路径,并进行动态调整;在微观方面,通过真人老师在线教学为每位学员提供最适合的交流及互动方式。

  具体来说,iTutorGroup利用大数据技术为每位学员打上精细化标签,从他们的兴趣爱好到听说读写,各分项能力都有清晰记录。同时,通过算法将合适的2-3位同学匹配在一起,并且智能匹配最合适的老师和教材,再根据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动态调整,最终达到“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学。

  AI赋能未来教育,人才培养是关键

  2017 年 7 月,国务院发布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明确指出,中小学应该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推广编程教育,并要尽快在试点的高校设立人工智能学院、增设人工智能相关学科方向硕士、博士招生名额。

  沈沛鸿认为,AI赋能将引领未来教育发展,而未来教育要培养未来的人才。“未来,人类和AI可能存在主从、伙伴和对手三种关系,不管人类面对AI是什么角色,教育最重要的使命就是培养在未来能够善用AI的人才,将可能出现的危机变成契机,带领整个社会向更高层级发展。”

  据悉,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为用户提供英语、数学、语文、编程等真人在线互动课程。现拥有2万多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原标题:iTutorGroup沈沛鸿:AI赋能将引领未来教育发展)

来源:蓝鲸财经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