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济南外国语学校捐建“爱生图书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4 16:58 围观754次

  6月1日,晴空万里,阳光灿烂,高青县黑里寨镇齐东小学里彩旗飘扬,歌声嘹亮,“爱生图书室”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当天,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给这里的孩子们送上了一份六一大礼包。

  去年12月23日,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在山东省会大剧院歌剧厅成功举办“因爱而生”新年慈善音乐会。通过出售门票和接受社会捐款,共募集75万元。随后,学校用这笔爱心善款在高青县黑里寨镇齐东小学建设“爱生图书室”和图书购置。

  新建成的“爱生图书室”,有开放阅览室2个,教师书吧1个,电子阅览室1个。更有48台电脑,2台大型阅读机,近1万册图书和20万册电子图书。它把现代数字技术整合到图书室的资料采集、运行、维护管理中,内容涵盖了青少年成长必备的“德、智、体、美、乐、学”等各个方面。

  另外,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也为齐东小学捐赠了200套电子图书,全校600余名师生可以充分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

  济南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王蕾和高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遵用为“爱生图书室”揭牌。随后,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会理事、秘书长王景辉向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授予“爱心团队”荣誉奖牌。

  济南外国语学校党委书记王蕾表示,之所以叫爱生图书室,是因为图书室承载了大家的爱心,是“因爱而生”的图书室。通过我们所有人的爱心奉献,鼓励和激励孩子们要“热爱生活”“热爱生命”。

  据悉,济南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通过慈善音乐会募集捐款的方式,在省内已经捐赠了三所乡村小学图书室。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宿迁市泗洪县倡导“阅读+”助力中小学生梦想起航
    江苏省教育厅10-27
    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阅读+”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营造校园读书氛围,培养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师生精神品位和人文素养,为学生成长打下扎实根基。...
  • 淮南市寿县积极构建“书香校园”

    淮南市寿县积极构建“书香校园”
    安徽省教育厅04-24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中小学校围绕促进素质教育,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读书活动,积极构建“书香校园”。书香浸润人生,阅读成就梦想。寿县第...
  • 安徽天长市校园书香点亮“双减”之灯

    安徽天长市校园书香点亮“双减”之灯
    安徽省教育厅11-07
    从《论语》到《唐诗三百首》,从《青春之歌》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从鲁迅杂文到莫泊桑小说……与经典对话,与大师同行。在天长市实验中学,晨起暮...
  • 四川邻水县多措并举强力推进寄宿制学校建设
    四川省教育厅10-25
    年来,四川省邻水县坚持“因地制宜、经济实用、轻重缓急、分布实施”思路,不断加大经费投入,强化工作举措,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稳步推进,提升了广大群众的认同感,提高了农村寄宿学子的幸福感...
  • “青晋爱心图书室”走进贵州黔西南州30余所小学
    青晋科技09-24
    爱心零距离,知识暖承续。为进一步加快少数民族地区乡村学校图书室建设,助力民族地区教育事业发展。青晋科技旗下青晋网络与北京出版集团于2019年9月23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望谟县打易镇中心小学举行...
  • 市国税局开展 “税法宣传进校园”捐赠活动
    西部在线06-06
    为增加青少年对税收知识的了解,近日,市国税局工作人员分别走进三门峡市实验小学和陕州区张汴乡中心学校,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赠书活动,向两校学生捐赠青少年税法知识读本系列丛书1000余册,并...
  • 为贫困山区学校建“爱心图书室”
    江苏新闻网07-10
    近日,苏州市城西中心小学举办万册图书进山区图书捐赠仪式。城西中心小学为偏远山区学校筹集爱心图书1818册。这些图书将由苏州工业园区善城公益联合会志愿者统一送往甘肃靖远、青海化隆和广西龙...
  • 浏阳新华书店免费为山区民办幼儿园建图书室
    红网03-17
    小朋友们在新建的图书室内看书。感谢新华书店为我们建图书室,小朋友们可喜欢了!3月15日下午,当湖南省浏阳市新华书店的工作人员走进浏阳北区龙伏镇红太阳幼儿园了解捐赠图书和幼教产品使用情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