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淮南市寿县积极构建“书香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23-04-24 09:51 围观261次

  今年以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中小学校围绕促进素质教育,广泛深入开展青少年学生读书活动,积极构建“书香校园”。

淮南市寿县积极构建“书香校园”

  书香浸润人生,阅读成就梦想。寿县第二中学举行以“阅读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学校国旗下讲话。同时举办读书分享会,围绕高中教育教学和青少年学生实际,从树立人生远大理想,倡导学生“好”读书、读“好”书,学会阅读、善于阅读,为实现青春梦想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高中生,读书对我们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在完成学习任务前提下,我们要有计划阅读经典书籍,来充实丰富自己。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个习惯,伴随我们健康成长。”寿县第二中学高一(13)班学生蒋艾佳表示。

淮南市寿县积极构建“书香校园”

  寿县寿春中学围绕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学生社团作用,鼓励学生阅读红色经典书籍,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我收获很多,不但拓宽知识面,锻炼表达能力,让语文写作充满信心和乐趣,更重要的是接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荣获2022年第29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特等奖的寿春中学九(14)班学生邱思语说。

淮南市寿县积极构建“书香校园”

  全国红领巾读书读报活动先进单位——寿县实验小学注重从小培养学生读书兴趣,成立课外阅读工作领导小组,把图书室建设作为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抓手,规定图书室、阅览室实行全天开放,在班级建立图书角,学生互相交流个人图书,真正实现图书资源共享。同时加强对学生课外阅读指导,提高学生读书效率,营造出了“人人爱读书,处处读书声”良好氛围。(陶阳)

淮南市寿县积极构建“书香校园”

来源:安徽省教育厅 责任编辑:逯红栋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