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第十届兵团中小学机器人大赛顺利举行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4 10:21 围观952次

  2018年6月2日—3日,由兵团教育局、兵团科协主办的第十届兵团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第六届兵团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兵团第三中学隆重举行,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桂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兵团科技局党组成员、兵团科协副主席徐斌宣布大赛开幕。本届竞赛以“少年成长梦,创新未来魂”为主题,来自兵团十一个师(市)及三所兵团直属学校的124支队伍、264名选手参加了竞赛活动。

  

  △竞赛开幕式现场

  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桂莲同志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小学机器人竞赛活动是一项以培养中小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中小学生的科学素质为目的,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面向广大中小学生的科学普及性活动,对提升兵团中小学生信息素养、培养青少年的创新思维、动手能力,激发中小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兴趣、推动兵团科技教育工作具有积极意义。

  

  △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桂莲同志在竞赛开幕式上致辞

  

  △兵团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桂莲同志观摩选手比赛

  竞赛通过赛前抽签分组、竞赛对抗、团队展示和答辩等流程进行,分设机器人灭火竞赛、机器人创意竞赛、WER工程创新赛、BDS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篮球竞赛、机器人足球竞赛等九个项目。经过两天的角逐,兵团决出了各项目一、二、三等奖,并遴选出16支优秀参赛队代表兵团参加第十九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大赛,13支优秀参赛队代表兵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12支优秀参赛队代表兵团参加第九届亚洲机器人大赛中国区选拔赛。

  

  

  

  

  

  

  △参赛选手在紧张的比赛

  

  △竞赛闭幕式颁发获奖证书

  兵团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活动自2009年开始举办,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通过竞赛选拔,全面推动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鼓励兵团中小学生热爱科学技术,激发广大中小学生探究科学技术的兴趣,提高中小学生科技素养,培养兵团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建设科技强国培养人才。

  ​

  (原标题:第十届兵团中小学机器人大赛暨第六届兵团青少年机器人竞赛顺利举行)

来源:兵团教育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