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河海大学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成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5 10:48 围观1329次

  5月26日下午,由南京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联合举办的“溧智创业营”第一季第四期河海大学专场活动在河海大学江宁校区举行。这是“溧智创业营”进校园的首场活动。活动期间举办了“河海大学溧智启航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签约仪式。

  中共南京市溧水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董浩和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出席了活动并讲话。同时来到活动现场的还有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主要领导和负责人。南京紫金科创、南京成化的相关项目负责人和河海大学的老师担任项目路演比赛的评委。

  “溧智创业营”首次走进河海

  河海大学创办于1915年,是一所以水利为特色,工科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近5年,该校学生共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525项、省级项目290项、校级项目1017项,参与此类项目的学生累计发表论文50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636项。去年,学校成为江苏首个专利技术创造与运用实践基地,进入全国发明专利50强高校,并获评2017-2020年度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长期以来,溧水与河海大学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溧水与河海大学秉持互利共赢理念,通过技术联合、项目对接、人才合作等方式,在多个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特别是去年,溧水与南大、南航、中科院南京分院等高校院所共同成立了江苏(溧水)人工智能创新联盟,启动了“溧智创业营”系列活动,帮助创业者及其团队对接企业、对接资本、对接市场,成功打造了人工智能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

  据悉,本次“溧智创业营”河海大学专场活动,其参加路演的选手全部来自河海大学各个学院。专场活动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参加路演比赛的项目主要来自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通过参赛选手的精彩阐述、评委们的专业点评,最后评选出《三维数据工厂》、《基于视频图像的智能水利检测系统》和《5G物联芯片》三个项目,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溧智启航”大学生科创实验室正式成立

  活动期间,在郑金海和董浩的共同见证下,河海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叶保留、南京溧水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武球发进行共建“河海大学溧智启航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签约。

  “河海大学溧智启航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是溧水高新区与河海大学联合建立的在校“科创实验室”,主要针对河海大学的在校学生以及在宁就业2年之内的毕业生,为他们提供满足创新创业需求的开放性创新平台和新型服务平台。通过科创实验室的建立,能更好的对学校的创新技术成果进行孵化,将成果落地,进行多方位的创业实验,为众创平台创业企业提供资源储备,实现地方、高校和社会等方面的多赢格局。这是溧水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校地、校企合作,切实提高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的有力体现,对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优化创业创新生态环境等有着重要意义。

  董浩在讲话中说,溧水与河海签约共建的“河海大学溧智启航人工智能科创实验室”,必将进一步推动溧水的产业、政策、平台优势,与河海大学的人才、科技、智力优势相结合,实现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为溧水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力量。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