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开赛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07 09:48 围观773次

  如何让机器人在家庭或者户外复杂环境中自主导航?郑州大学的同学们针对视觉导航这一移动机器人领域内的研究热点,开发出一套智能化道路分割技术,并成功应用到了Nao机器人上;

  如何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智能家居工作室的同学们自主研发了移动互联智能家居平台,已成功申报两项智能家居专利技术……

  6月3日,河南省第五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在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开赛。来自省内57所高校的近800支队伍共2000多名学生参加了竞赛。

  本次大赛由省科协、省教育厅和省科技厅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承办,分为机器人专项赛、VEXU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创新等8类23个赛项。其中,河南理工大学获得4项冠军,其余项目冠军被郑州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南阳理工学院等高校摘取,此外,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等15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我国已将机器人和智能制造纳入了国家科技创新的优先重点领域,机器人也是我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升级发展的重点领域,迫切需要培育大批高水平的机器人研发制造人才。省科协党组书记曹奎表示,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我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已逐步成为高校机器人爱好者同台竞技交流的平台、展示高校机器人创新研究成果的平台、促进高校机器人教育和人才培养的平台。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