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未来VR教育的发展成趋势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1 15:37 围观1666次

  目前,巨头在布局生态圈和硬件,内容极度匮乏,未来的VR/AR领域的竞争一定是内容的竞争。现仅有的VR/AR内容以游戏,视频为主,教育内容开发团队凤毛麟角,基本处于无竞争状态,一片蓝海,聚象科技认为现在进入布局是好的时期。

  高盛报告预计:到 2025 年 VR/AR 市场规模将达到 800 亿美元,其中教育达到7亿美元。中国产业研究报告网2015年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早教行业市场分析与投资前景评估报告》显示,目前国内0-6岁的婴幼儿达到1.1亿,每年新生儿人口约有1500万之多,且新一轮的生育一直持续到2020年,儿童早教市场潜在消费人群十分庞大。预计到2016年,我国早教市场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聚象科技VR教育系列

  VR教育系列面向青少年的教育。生存游戏,以安全教育为主的游戏,火灾、地震、风灾、洪涝,各种灾难场景真实还原。亲子互动共同完成逃生游戏。生存演练提升安全意识。自救技能从小培养。

  K12实验模拟

  针对K12阶段的物理,化学,生物,地理课程的各种实验,提供虚拟实验室,在实验室中可以自由不受限制的进行各种实验,对各种自然现象的进行模拟,有利于学生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进行深入观察和分析,使学生们对课程知识通过体验式的学习达到很好的教学作用。

  VR职业教育

  对于汽车修理,机器制造等需要动手能力的专业来说,实物操作成本很大,通过VR模拟出汽车,机器的配件,在虚拟环境中进行组装教学,摆脱了空间、设备、材料、工具的束缚,既节省了成本,又提高了教学的质量,能够随时随地进入教学环境参与学习,降低实验,训练的风险。

  在线VR教育

  通过聚象科技在线VR视频技术,使青少年突破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在线沉浸式的远程接受教育。

  医学教学

  在虚拟的世界中模拟人体、器官,并设定手术流程的引导及教学,增加临场感,可以无限次数的进行手术实验,低风险,低成本的进行手术教学。

  未来VR教育的发展趋势,是制作成本的降低,对于老师,对于学生,软件硬件的使用成本下降,将会是影响VR教育落地的根本性影响因素,从硬件来说,VR一体机已经被各大厂家视为未来出路,VR硬件的整体成本正在下降。对于软件来说VR现阶段,基本都是B端使用,价格居高不下,不利于整个VR软件业的发展,其中并不是厂商利润高,而是VR人才和产业链的不成熟,造成的制作成本高。

  所以,VR教育需要的,应该是VR领域“PPT”模式,可以让更多的专业的人和机构,能够参与到制作中来,让不同的教育人士进行制作和展示,通过各种共享与展示,体验与学习,使用不同的高低成本设备进行使用学习,才是这个时代需要的产物。

  广西:南宁、柳州、桂林、梧州、北海、防城港、钦州、贵港、玉林、百色、贺州、河池、来宾

  0771-5384355

  

  

  

  

  

  

  

点击进入广西南宁聚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广西南宁聚象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