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杭州国博上演机器人大赛 全球青少年一较高下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2 14:09 围观633次

  一场高水平的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将于今年暑期登陆杭城。由美国FIRST机构和杭州市萧山钱江世纪城管委会联合举办的FIRST机器人竞赛(FRC)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国内外近50支中学生参赛队将带着自己设计的机器人一较高下。

  美国FIRST(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i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机构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公共慈善机构,由FIRST 机构创办的FIRST机器人系列赛是美国乃至全世界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青少年机器人科技赛事。其中,FRC是系列赛中级别最高的机器人赛事,面向14至18岁高中生,已成功举办28届,激励了全球数以万计的青少年追求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探索与学习。2018FRC赛季共吸引了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9万名学生组成的3650个队伍报名参赛。

  当科学家是无数中国孩子的梦想,我们要让科技工作成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为孩子们尊崇向往的职业,给孩子们的梦想插上科技的翅膀,让未来祖国的科技天地群英荟萃,让未来科学的浩瀚星空群星闪耀——这是新时代发出的召唤。本次FRC季后赛——“中国机器人总决赛暨钱江国际机器人邀请赛”不仅吸引了国内多所高中组队参赛,还邀请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的多支FRC精英队伍,其中有的曾获得FRC世界冠军。专家表示,本次赛事将进一步推动中国机器人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激发广大青少年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

  

  FRC赛事在每年1月公布赛题,由家长、老师、工程师、企业人员组成的导师团队指导学生在6个星期内设计并制作机器人,参赛队员同时还需要进行宣传推广、筹集资金等商务活动。当比赛开始,参赛队员们驾驶重约55千克的机器人,在半个篮球场大的比赛场地中尽显风采,使比赛极具观赏性与挑战性。

  世界500企业中有超过200家企业对FIRST系列赛事进行长期的支持与赞助。包括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等200多所知名大学对参加FRC的学生提供专项奖学金,2018年,奖学金总额超过7000万美金。

  2017年起,FRC在深圳和上海先后设立国际区域赛,中国已成为北美赛区外拥有最多FRC队伍的国家。

来源:浙江新闻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