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量子点显示技术可选宏展品牌高温老化箱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5 09:21 围观814次

  量子点(Quantum Dots,简称QD)是肉眼看不到的,极其微小的无机纳米晶体。每当受到光的刺激,量子点便会发出非常纯净的有色光线。使用量子点材料的背光源是目前色彩最纯净的背光源。量子点电视使用色彩最纯净的量子点光源作为背光源,革命性的实现全色域显示,最真实还原图像色彩。

  量子点有一个与众不同的特性:每当受到光或电的刺激,量子点便会发出有色光线,光线的颜色由量子点的组成材料和大小形状决定,一般颗粒若越小,会吸收长波,颗粒越大,会吸收短波。2纳米大小的量子点,可吸收长波的红色,显示出蓝色,8纳米大小的量子点,可吸收短波的蓝色,呈现出红色。这一特性使得量子点能够改变光源发出的光线颜色。

  量子点显示技术在色域覆盖率、色彩控制精确性、红绿蓝色彩纯净度等各个维度已全面升级,被视为全球显示技术的制高点,也被视为影响全球的显示技术革命。三星、LG、苹果等企业均表示正在积极推进量子点显示技术研发,而亚马逊、华硕等企业也不同程度采用量子点技术来提高其产品画质。随着TCL率先发布量子点电视,国际量子点显示阵营已初具规模。

  在环境温度控制方面,可以选择高低温湿热试验箱,测试可靠性试验,以免过热烧机现象。

  

点击进入广东宏展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ken13688993458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