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动物能量测量系统应用案例 内蒙古农业大学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7 11:21 围观3212次

  动物能量代谢测量系统应用案例之

  多通道家畜能量代谢测量系统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安装运行

  6月19号至22号,我公司技术工程师赶赴呼和浩特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安装调试多通道陆生动物呼吸代谢测量系统,该套系统主要应用于对各个品系的实验羊的耗氧率、二氧化碳产生率、甲烷产量的测量,进而可算出呼吸商、静止代谢率、每日能量消耗等数据。

  

  左图为安装地点:动物营养消化代谢室;右图为该套系统的主要气体分析仪模块。

  内蒙古农业大学的多通道陆生动物呼吸测量系统是一套模块化结构的系统,具有高度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该套系统配置了FC-10氧气分析仪,CA-10二氧化碳分析仪、MA-10甲烷分析仪以及RH-300水汽分析仪,以及Flowkit500+SS4组合的气体抽样控制单元,保证了气流的准确性和稳定性,进而得到高精度、高灵敏度的原始数据;气体分析仪自带温度、气压补偿,确保了在不同海拔、不同温度条件下均可得到标准状态数据,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

  

  图为多通道陆生动物呼吸代谢测量系统,该系统为模块式结构,灵活多变,可适应不同的使用环境,可配合不同的实验设计。

  图为羊的呼吸室,该呼吸室可放入约45-50kg的羊,内部有食料盒,防撞栏、粪便收集盒,并配有风扇保证气体能够均匀。同时,呼吸室为开放式笼舍,即便突然断电,也能够保证动物的正常生理状态

  该套系统除标准配置外,仍可选配监测多种生理指标:

  可选配植入式动物体温与心率自动记录仪

  可选配活动监测单元,全面记录动物活动状况、反刍频次等,同时还可以自动记录体表温度及水分(发汗情况)

  可选配红外热成像观测系统,已精确成像测量分析动物体温分布及散热情况等

  可选配气体调控系统,以调节控制进入呼吸室中的氧气或者二氧化碳浓度。

  多通道陆生动物呼吸测量系统应用极其广泛,可测量小到各种昆虫,大至牛羊等动物的能量代谢情况,尤其对常见的实验动物,例如果蝇、大小鼠、家兔以及家禽等动物,因各种动物有其不同的生活习性和结构特点,因此,针对不同的动物可进行配置定制。

  

  图为实验样本:阿尔巴斯绒山羊,约45kg。可自由活动。

  

  图为工程师给各位老师同学进行培训,并指导学生亲自动手操作仪器。

  最后,感谢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支持下,仅仅利用4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该套系统的组装,调试以及培训。

  系统配置简介可参考以下链接:

  http://www.eco-tech.com.cn/eco_tech/product/79d179f9-2766-4349-9083-2608e9dc2ea0.html

点击进入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易科泰生态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