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应届生薪资超6000 看陈向东如何划分人才等级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6-28 09:57 围观748次

应届毕业生期望薪资超6000?看跟谁学陈向东如何划分人才等级

  近日,某招聘网站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8年应届毕业生即第一批95后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毕业生,其期望薪资超6000元,与往届毕业生相比,2018年应届毕业生对薪资的期望更高。网友表示,能不能拿到理想的薪资,关键看是否有与之相匹配的能力。在跟谁学创始人陈向东看来,人才也是分等级的,你能站到哪一层,主要取决于你在平时工作中的表现。

  

  在职场上,虽然大家习惯把人统称为人才,但人才是大是小是好是坏,也有明显的区别。跟谁学陈向东认为,在职场上人才可以分为六层:

  第一层,人物。

  人物就是永远充满激情地工作,把工作当成毕生的事业,时刻都以饱满的精神奔跑的人。一般说来,长期的奋斗与坚持,终将换来事业有成,所以“人物”大多指职场上非常成功的人。当我们说某某某是个“人物”时,意思就是他是个很成功的大人物。人物,相当于大BOSS,比如公司老板、领域大咖、业界领袖、职场名人等等。

  第二层,人杰。

  人杰就是特别杰出、特别拔尖的人,他们是各家单位最关键的人选。这类人相当于单位的“定海神针”,对维护单位的稳定与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跟谁学陈向东表示,他们的特点就是做事主动而高效,创造性地对待工作,并且能带领公司不断前进。虽然大家在平时都以“人才”来统一称呼这个群体,但人才也是有价值大小区别的,人杰无疑是人才中的优中之优,杰出人才。人杰,约等于各单位里那几个非常优秀的主要管理者。

  第三层,人才。

  跟谁学陈向东认为,一家单位要想持续不断地向前发展,那么单位里最大的群体,一定是人才。他们有专业技术,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同时懂得单位和自己是一体的,能做到为集体着想,在大是大非面前,能毫不犹豫地维护集体利益。通俗地讲,人才大约相当于优秀员工。

  第四层,人员。

  人员指的就是一个正常的员工,有着为人处世的基本素质,能完成一般工作,但是没有更高的追求。对工作的投入度一般,既不迟到,也不早退;既不反对加班,也不赞成加班。他们更喜欢朝九晚五的节奏,做着自己的本职工作,过着自己的幸福生活。如果工作跟生活发生冲突时,既会有人选择工作,也会有人选择生活。人员,可以简单地理解成一般员工。

  第五层,人手。

  所谓人手,就是出最基础的力气、做最简单的工作的人。正如老福特的那句名言:“我雇的只是一双手,却来了一个人。”这类人绝不会主动做事,必须要有明确的指令才肯行动,而且从不担责。除了领工资,单位的任何事都不会积极参与。现在单位发工资大多还是银行代发,直接打到工资卡上,连最后一个积极的由头也没剩多少了……这类人的主要任务就是凑数,顺便搭把手,处于被淘汰的边缘。单位里升职加薪这类好事一般跟他们无关,只在一件事情上享有优先权,裁员。

  第六层,人祸。

  所谓人祸,就是只要有这类人存在于单位里,那就会发生接连不断的“灾祸”,给单位带来损失。人祸并不等于没能力,他们往往具备一定的能力,至少比干什么都没劲头的人手强一些。可惜的是,他们一般不会把自己的能力用于正道,特别喜欢整幺蛾子,所以特别容易引来灾祸。这些灾祸未必是看得见的火灾之类的事故,更多的是负能量宣泄、打击团队士气、拉低客户体验等。“对于这类人,我的主张是一贯的,请走他们。立刻,马上。”跟谁学陈向东说。

  这六个层次的人,前三种是前进的动力,后三种则是人为的阻力。一般说来,在一个健康向上的单位里,会有一个人物,数个人杰,大批人才,一些人员,少数人手,没有人祸。反过来讲,对于初涉职场的年轻人来说,要想未来有所作为,从第一天起,最起码也要让自己成为一个人才。这是起步价,只有这样定位,才有未来可言。

  跟谁学陈向东认为,虽然职场上也讲机遇,个人奋斗时也讲运气,不过那都是不可控因素。我们所能把握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因为你最终能站到职场上的哪一层,主要取决于你平时的努力程度。

来源:北国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盐城师范学院全力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4-08
    盐城师范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始终将就业工作作为学校大事、民生要事来抓,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就业质效持续提升。强化组织领导。学校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持续深化内涵建设,提...
  • 常州大学多举措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江苏省教育厅03-25
    近年来,常州大学致力于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建设和完善就业育人体系,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注重生涯教育,激发就业意识。学校依托江苏省大学生生涯教育基地开展“就业育人”系列工作。...
  • 宁波工程学院:大学生就业“车间课堂”
    宁波市教育局03-15
    为充分保障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深挖就业资源,开拓就业岗位,拓宽学生眼界,宁波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将就业课堂设在企业车间,带领70余名应届毕业生走进工厂、走近企业、深入生产一...
  • 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03-11
    3月7日,四川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在蓉召开,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丁念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程微梦主持会议。会议指出,今年我省高校毕业生...
  • 教育部发布26条举措,全力促进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微言教育12-05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提出26条举措,要求各地各高校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2024届全国普通高校...
  •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全面启动2024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
    江苏省教育厅10-24
    10月21日,江苏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活动启动会及供需洽谈会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成功举办。江苏省政府副省长赵岩出席活动,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华勤...
  • 河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首场省级综合类双选会举办

    河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首场省级综合类双选会举办
    河南省教育厅09-15
    河南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首场省级综合类双选会举办为满足毕业生多样化求职需求,在现场开展“云”就业直播带岗活动丹桂飘香,金秋送岗。9月13日,由省教...
  • 南昌职业大学创新构建一站式“132”就业工作模式

    南昌职业大学创新构建一站式“132”就业工作模式
    江西省教育厅08-28
    针对部分同学不就业、慢就业的状态,南昌职业大学校理事会、校党委、校行政依据人社及教育行政部门相关要求,聚焦就业堵点、难点,将“促就业”“稳就...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