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2018年7月-DS在糖类化合物研究中的应用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5 16:49 围观605次

  ​​​尊敬的老师和同学,您好!

  创腾科技邀请您参加生命科学模拟技术专题系列网络讲座。

  ​

  讲座主题:DS在糖类化合物研究中的应用

  讲座时间:2018年7月27日(周五),14:00,北京时间

  主 讲 人 :罗博士生命科学产品技术部门

  参加办法:免费注册 >>点击注册

  (注册后,您将收到一封登录地址链接的邮件,按照屏幕上显示的说明进行操作。)

  讲座内容:

  糖类(carbohydrate)是由C、H、O三种元素组成,又称碳水化合物,是多羟基醛或多羟基酮及其缩聚物和某些衍生物的总称,根据组成可分为单糖、二糖和多糖等。 它是自然界中广泛分布的一类重要的有机化合物。日常食用的蔗糖、粮食中的淀粉、植物体中的纤维素、人体血液中的葡萄糖等均属糖类。糖类在生命活动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是一切生命体维持生命活动所需能量的主要来源。此外,糖类能与蛋白质结合形成糖蛋白,在生命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如参与生物体的免疫、细胞分化、衰老和胚胎的发育等复杂的生理过程。在细胞表面的大量受体分子几乎都是糖蛋白或是糖脂类。因为糖类或糖复合物主要分布在细胞表面,参与细胞和细胞、细胞和活性分子的相互作用,而且往往是一系列生理和病理过程的第一步,如果这第一步被阻断了,有关的生理和病理变化也就不能随之发生。由于作用位点是在细胞表面,而不进入细胞内部,因此,这类药物对于整个细胞进而对整个机体的干扰,要比进入细胞核、细胞质内的药物小的多。另外,糖类在药物的转运过程、生物质能源科学和食品科学中都具有广泛的应用。本次讲座将就分子模拟与分子设计平台Discovery Studio 2018中可用于糖类化合物分子研究中的工具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应用案例进行详细分析。

  ​

  

  ​注:本次网络讲座属于2018年生命科学模拟技术系列讲座,我们会陆续推出后续的课程,最新课程安排请关注我们的网站或联系我们索取相关资料。

  联系人:邵女士;

  电话:021-51821768转219;

  Email:market@neotrident.com

  创腾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6月​​​​

点击进入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创腾科技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