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从教育行业黯然离场 长方集团重回LED之路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4 10:12 围观2032次

  注销子公司长方教育、5000KK LED封装项目落户南昌、选举新的董事会成员……,这种种举动都预示着长方集团(300301)重新聚焦LED主业。

  7月3日,长方集团发布公告称,基于降低公司管理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充分整合资源的考虑,公司决定清算并注销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前海长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注销教育子公司,这也意味着长方集团将暂不再向教育行业延伸拓展,将聚力主营业务发展。公开资料显示,通过成立长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长方集团于2016年开始向教育产业转型。据了解,长方教育主营教育信息化平台、实训仿真软件、资源数据库等品类的技术开发、转让、咨询与服务,意图将业务多元化,促进自身更好发展。

  然而,长方集团的教育之路走得并不顺利,两年时间过去却没有多少进展,曾经寄予厚望的教育产业反而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累赘。据长方集团2017年年报显示,去年长方教育营业收入仅67.65万元,净利润为-447.91万元。教育产业业绩的不景气给长方集团浇了一盆冷水,让进军的冲锋号变得呜咽。

  其实,关于停止向教育行业拓展,长方集团早有所动作,公司在今年4月间就终止了此前与北京环球艺盟国际教育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计划全力聚焦主营业务。此番长方教育注销之后,公司将继续推进LED领域及离网照明领域的发展。

  而为推进LED主业发展,长方集团可谓“煞费苦心”。公司曾先后两次收购康铭盛股权,提高对标的公司的控股权;随后为更好地融入长方集团体系,康铭盛又决定终止新三板挂牌。在此之前,康铭盛还携手通拓科技,就离网照明、健康照明、智能照明等照明产品跨境电商业务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这种种举动都体现了长方集团发展离网照明的决心。

  当然,在重新聚焦LED主业的路上,长方集团并没有停止。公司拟以自有封装设备方式出资、临空管委会产业引导基金拟以现金的方式出资,共同投资设立南昌临空项目公司。据公告显示,项目公司主要生产直插式、贴片式LED照明光源器件,发展智慧照明、健康照明、特种照明、军民融合产业,以及LED照明节能灯、太阳能照明产品、电子产品等。

  长方集团表示,公司将以“成为全球离网照明行业的领先企业”为愿景,以“为离网生活提供智能、创意、健康的解决方案”为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在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说到底,从教育行业离场的长方集团有再度在LED行业“起舞”的资本。日前,长方集团原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邓子长、邓子权、邓子华、邓子贤将其持有的9.9326%、7.50%的股权正式转让给南昌光谷和南昌鑫旺。而南昌光谷集团是由LED中下游企业合并成立的、多家硅衬底LED应用企业的控股平台。目前已在南昌成功孵化落户包括中节能晶和照明、绿野汽车照明等照明应用企业,这些企业在各自细分市场领域均有较强的实力。

  另外,长方集团新一任的领导班子:董事长王敏、副董事长李迪初有着深厚的LED行业管理经验。资料显示,王敏为我国硅衬底LED技术产业化带头人,入选国家首批“万人计划”;李迪初曾先后荣获深圳市百名行业领军人物,广东省制造业功勋人物等荣誉。

  控股股东深厚的LED产业背景以及领导班子强有力的管理实力,将强力推进长方集团在LED产业上的发展。长方集团副董事长李迪初表示,近年来,长方集团对内大力进行研发投入,对外积极进行产业链条整合,在巩固原有的LED封装领域的领先地位的基础上,又将全球领先的离网照明研发制造企业康铭盛整合至上市公司旗下,公司“LED+离网照明”的新发展路径逐渐清晰,未来依托南昌光谷在硅衬底LED领域的研发能力,长方集团将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长方集团在董事长王敏以及副董事长兼总裁李迪初的带领下,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

来源:高工LED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LED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