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华职业学校34名师生喜获李锦记企业奖学金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4 10:16 围观867次

  6月28日上午,2018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颁奖仪式在中华职业学校隆重举行,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出席颁奖仪式,与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女士一同为获奖师生颁奖。

  2015年,为激发职业院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提高职业素养,李锦记在包括中华职业学校在内的全国四所职高院校设置企业奖学金。2018年,中华职业学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共有30名学生获奖。本次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评选公开、公正,评选工作小组通过“李锦记杯”烹饪比赛、李锦记企业文化征文比赛遴选候选人,同时综合考察学生平时成绩及在校表现最终决定获奖名单。

  2017年开始,李锦记在中华职业学校又特别增设企业奖教金,用以奖励在学校为培养学生辛勤耕耘的烹饪教师。2018年,4名优秀教师获此殊荣。

  

  中华职业学校34名师生喜获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

  “双百”联合,共育餐饮人才

  位于上海打浦路303弄16号的中华职业学校成立于1918年,今年即将迎来学校百年华诞。学校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该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良好的学习氛围,一直以来都在源源不断地为上海星级酒店和知名餐饮企业输送人才。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右一)向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女士赠送《李文达传》,并接受学校赠送的百年校庆“敬业乐群”篆刻瓷盘

  和中华职业学校一样,始创于1888年的李锦记也风雨兼程至今走过130年历程。李锦记是一家做蚝油、酱油、酱料的调味品企业,始终不渝地致力于“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在业务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多年来,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核心价值观,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设置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兴建学校、捐建图书馆、颁发李锦记航天奖学金、开展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等,积极支持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

  2015年至今,百年职校和百年酱料世家的“跨界”合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4年来,学校共有8名教师和155名学生获得荣誉。

  “李锦记”杯烹饪技能比赛精彩纷呈

  6月27日下午,为了配合李锦记企业奖学金评选工作,在学校1号楼的实训室内,举行了“李锦记杯”烹饪技能比赛。本次比赛分中式烹调和中式点心制作两项开展,要求参赛学生利用规定的食材和李锦记酱料进行厨艺竞技。比赛既考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又考验参赛选手的创新能力。本次比赛还特别邀请了上海本帮菜肴传统烹饪技艺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任德峰先生和国家中式面点高级技师唐利娴女士担任评委。

  比赛现场,每一位学生身上都流露出一种大厨的气质。他们把许多创意和艺术构思融入作品中,将用心准备的食材搭配李锦记酱料,演绎“舌尖上的中华职校”。在短短的一个小时内,选手们充分表现出扎实的专业功底,所有菜品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参赛选手呈现的作品造型各异、富有特色,令专业评委、李锦记嘉宾和学校教师耳目一新。最终,11号、4号和14号选手凭借“一品饺”“XO酱小笼包”“美味创爱包”作品分别荣获中式点心一、二、三等奖;2号、1号以及6号选手则凭借“柠檬鸡花”“糖醋里脊”“宫保鸡丁”菜品分别获得中式烹调一、二、三等奖。

  

  获奖作品色香味俱全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在观摩时连连称赞:“同学们的热菜作品色香味俱全,令人赏心悦目;点心作品如同一个工艺品,制作精细、造型美观。中华职校的学生们大展厨艺,珍馐美馔秀色可餐!”

  中华职业学校校长黄玉璟提到:“每年我们都会开展‘李锦记’杯烹饪技能比赛,进一步巩固同学们的厨艺水平,增加同学们对烹饪的热情,更是希望他们能从中不断学习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李锦记企业文化感染职校师生

  本次奖学金评选中,还举行了“李锦记企业文化”征文比赛。在获奖学生提交的征文中,字里行间可以看到学生对于李锦记发展历程的了解以及对李锦记文化的高度认同。不少学生表示要在李锦记“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指引下,认真学习中餐烹饪技能,将来回馈社会。

  在中华职业学校颁奖仪式现场,李锦记还与中华职业学校的师生分享了李锦记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视频。李锦记依靠自身的努力,由一家小作坊发展成为家喻户晓的酱料品牌。长期以来,李锦记遵照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围绕着“产品承诺”、“环境保护”、“关怀员工”以及“关怀社会”等范畴,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赖洁珊女士表示:“李锦记企业奖教奖学金项目是实践企业核心价值的重要举措。李锦记和中华职业学校在多年校企友好合作中,共同为中餐烹饪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一同为中国的职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