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慧嘉携手中国联通、清华大学强化数据变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5 10:24 围观1003次

   慧聪集团(HK. 02280)全资附属公司慧嘉、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上海联通”)在上海举办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在大数据研究、用户研究、用户营销、行业营销等领域开展密切深入的合作,一同为挖掘大数据的价值进行持续而深入的探索。

  中国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建民、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副主任李乐飞,慧聪集团执行副总裁洪超然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慧嘉携手中国联通、清华大学强化数据变现

  当日,慧聪集团就此次战略合作发布公告称,双方将就联通大数据应用、用户标签研究和微信等领域进行合作。上海联通开放电话坐席、短信平台功能,通过数据筛选,助力慧嘉开展数据营销服务。具体涉及汽车类、金融类、房地产类以及其他双方约定客户。

  数据服务闭环搭建 精准触达客户

  今年,慧聪集团通过业务聚焦,形成了以信息服务、交易服务、数据服务为核心的产业互联网服务生态链。

  慧聪集团旗下控股企业兆信股份凭借防伪溯源技术以及年度超过200亿的企业产品数字身份证发放量,打造中国优质商品的信息库,形成数据生产的特有优势。而慧嘉拥有多年的品牌客户服务营销经验,具有自有技术团队,可以将技术与营销深度融合,最短路径影响受众。通过此次合作的达成,慧嘉将充分利用运营商高价值密度的数据资源,收集和分析用户的自然属性、行为习惯,消费行为等特征数据,建立数据模型,标识品牌用户行为地图,根据客户营销需求,进行多维度数据匹配与关联,通过自有生产数据的结合,从而在海量数据当中找到需要优质商品的用户,同时根据用户的诉求,指导商品智能化、柔性化生产,实现了从数据生产到分析,再到应用的数据生态链产品闭环。而经过建模分析挖掘后的数据,将通过专属的营销触达通路,将营销信息向有需求的目标人群进行传达,实现精准服务,最终达成交易。

  联手清华 助推联通大数据变现

  上海联通作为通信运营商,具有大量的基础数据采集优势。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与慧嘉在2017年12月达成合作,在大数据价值挖掘和精准营销方面展开深入研究,打通品牌由投放到转化的全部流程,完整跟踪消费者的全部生命周期,让营销有迹可循。

  以服务汽车客户为例:联通的数据构建起庞大的数据池,通过对大量基础数据进行建模分析,形成具有行业数据脉搏的数据模型。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作为慧嘉大数据业务以及品牌客户的用户挖掘与算法研究领域的密切合作伙伴,通过对行业用户经常性搜索行为数据、出行数据等进行分析和清洗,得到用户的精准画像,通过对用户的基础属性、消费能力、购车能力、出行需求等进行综合评估,利用精准营销的方式,帮助客户对潜在目标群体进行影响,形成销售转化。

  

  慧嘉携手中国联通、清华大学强化数据变现

  单笔合同营收过亿 业务模型受追捧

  截至目前,慧嘉就大数据营销的业务模型已与客户达成单笔营收过亿的合作,并已与IT行业、快消行业、及众多汽车行业客户展开深度合作,业务模型受到客户追捧。

  今年3月慧聪集团将业务进行整合梳理,确定数据服务作为未来发展方向。从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单轮业务模式向服务于中小企业和大客户的双轮业务模式转型。目前成果已初显,更大的价值在于,慧嘉建立起了强大的“数据生产-数据清洗-数据营销”业务模式,可以应用于更多行业。

  在如今的大数据时代,慧聪集团数据服务版块通过旗下的慧嘉等公司提供数据生态链的全系列产品,将服务汽车行业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其他行业中,通过互联网及大数据实现业务营销升级。

来源:美通社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四川平昌县:“五用”加强课堂建设 提升县域教育供给水平
    四川省教育厅05-12
    近年来,四川省巴中市平昌县建成教育大数据平台,配齐硬件设备设施,保障通畅安全网络,集合国内优质网络资源,大力加强“三个课堂”建设,以“五用”全面助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 西安交通大学抓好“五度”就业服务 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05-06
    西安交通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多措并举做好就业服务保障,千方百计促...
  • 潍坊科技学院: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山东省教育厅12-22
    潍坊科技学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全面实施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工程,把教学质量保障与监控体系建设作为人才培养中的重要工作,积极构建闭合式、全链条教学质量保障与监...
  • 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务虚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务虚会召开
    四川省教育厅10-13
    10月12日,四川省教育信息化建设务虚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李建勤在成都市网络理政中心考察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并就四川省教...
  • 案例|看顶尖高校如何应对大数据时代
    搜狐教育07-12
    一体化数据科学项目适合普渡大学所有专业的学生学习,我们的目标是力争使每一位从普渡大学毕业的学生,都具有满足未来从事工作所要求的数据分析能力。普渡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主任、一体化数据科学...
  • 大数据告诉你,孩子最渴望什么样的教育
    搜狐教育07-09
    以为孩子们都喜欢玩ipad、手机?No!No!No!他们只是害怕孤独而已。你以为孩子们最自豪的是学习成绩好?No!No!No!他们最自豪的是人缘好。你以为孩子们天生就不爱听讲?No!No!No!是我们的...
  • 探索“大数据+教育”课堂模式
    婺城新闻网07-03
    导读:你想过吗?每天玩着IPAD,成绩就能天天向上?课堂上,老师花15分钟讲完了知识点,进入课堂练习阶段,同学们在平板电脑上收到老师推送的习题。习题做完后,系统自动批改,从反馈的正确率中...
  • 指旺财富“理财练习生”活动正式上线
    美通社07-02
    从6月20日开始,由宜信指旺财富发起的理财练习生线上财商教育活动将通过指旺财富APP正式上线。用户可在活动期间收看和收听到宜信高级副总裁张越领衔的七位理财圈资深大咖准备的各具特色的财商课...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