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正元智慧全力构建云平台与全感知的智慧校园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6 09:58 围观2119次

  7月3日-5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信息化分会主办、青海大学承办的2018校园卡工作年会在青海西宁凯旋国际酒店如期召开。会议以“校园卡的互联互通与未来发展”为主题,教育主管部门及分会主管领导、来自全国近200所高校的信息化专家,以及银行、企业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盛会,共同探讨校园卡互联互通、应用融合、创新与发展,推动高校“校园一卡通”的工作创新与发展。

  在大会报告环节,正元智慧(300645)副总裁吕晓平向与会人员作了题为《基于物联校园的一卡通探索和实践》的主题报告,分别从宏观政策、管理需求、服务需求、技术推动等角度,深入阐述了正元智慧在开放生态下校园一卡通建设探索与实践,以及建设面向师生校园生活、学习、工作的服务链、总体架构、应用模型、应用场景与应用价值。

  

  在正元智慧企业专场,智慧校园基础平台——智慧易通、智慧后勤应用、聚合支付应用、物联网应用、生物识别应用等平台解决方案及相关软、硬件产品在展台上精彩亮相,全力展现出公司依托新兴的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架构,基于开放共享、智能协同的理念,提供智慧校园的综合解决方案及运维服务,构建园内园外、线上线下的开放平台和应用生态,为用户的学习、工作、生活、成长及管理决策提供智慧园区的全场景服务。

  会议现场的技术交流环节,正元智慧营销总监李战鹏、副总工程师刘智海先后对本次校园卡年会现场展出的正元智慧相关产品及应用做了详细介绍。随着“互联网+”理念的提出,数字化校园建设进程的加快,学校服务观念的加强,一卡通应用已经扩展到学校教学、管理和服务的各个领域,更加强调对学校人、财、物的资源整合与共享,更加关注对学校管理者和终端持卡人服务价值的体现,用户不断提出更加人性化、智能化、多样化的应用需求。杭州师范大学俞仙妙、宁波大学董其军两位老师作为校方代表,分别介绍了与正元智慧合作建设的学校信息化建设基本情况、当前成果及未来展望。他们表示:校园一卡通系统的使用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工作、生活和学习,既实现了对师生员工日常活动的管理,也对学校的管理和决策提供了支持。同时,他们希望通过探索校园一卡通的应用创新,盘活数据资产,以数据驱动运营与服务,从而进一步提升、引领学校的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

来源:同花顺财经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