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石家庄学院“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研讨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9 14:43 围观2181次

  7月6日至7日,“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石家庄隆重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教规建中心”)主办,石家庄学院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晟经世”)联合承办,上海ABB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通用电气智能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协办。

  

  教规建中心创新发展处处长刘志敏、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孟祥红、石家庄学院党委书记王俊华及校长刘建军、华晟经世董事长张勇等政校企特邀嘉宾,以及136所高校486名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围绕“智创教育·智造未来”的主题,本次研讨会邀请到了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吴昌林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陶飞教授、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数控项目总教练宋放之教授、机器人增材制造国内知名专家从保强教授、北京华晟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南江博士、华晟经世ICT产品研发事业部总经理王田甜等行业专家、学者共同就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和高校智能制造专业群的建设及技术人才培养等话题开展了深入的探讨。石家庄学院物理学院与机电学院院长于京生从根据石家庄产业布局积极调整专业结构、“5+5”学科基础教学平台建设、智造带动转型升级专业融合等三个方面对石家庄学院近年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加快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研讨会上,成功举行了石家庄学院与华晟经世、ABB、GE共建石家庄学院“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签约及揭牌仪式。

  会后,全体嘉宾在石家庄学院参观了“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物联网协同创新实验室、软件技术产学研合作中心、亮影传媒校企合作影视制作中心、金工实训中心、大学生自主创新活动中心、美术馆等研究与创新实践场所。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行,是促进产教融合迈向2.0时代发展、创新智能制造人才发展体制机制的积极举措,将有效提升石家庄学院校企合作竞争力,推进学校教育智能制造专业群发展生态的整体升级与创新。

  (原标题:石家庄学院成功承办“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研讨会)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