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武汉大学、阿里健康、武汉药检所合建实验室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09 13:43 围观1538次

  武汉大学校与阿里健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三方联合共建的“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的揭牌仪式在武汉光谷生物城举行。

  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负责人黄碧海、科发院副院长刘笔锋、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书记聂小春分别代表三方发言,对三方共建实验室今后的发展寄予厚望。生命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杨祥良,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书记聂小春,阿里健康品控负责人张绘南,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负责人黄碧海共同为实验室揭牌。

  来访专家参观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同时,纳米诊断试剂部副部长杨海对工程中心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介绍,双方就合作模式与发展方向展开探讨。

  据了解,阿里健康是阿里巴巴集团“Double H”战略(Health and Happiness)在医药健康领域的旗舰平台,阿里健康运营的天猫医药馆也是国内最大的健康类商品线上零售平台;我校作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重点大学,其国家纳米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生物医药研发、检测及功效测评等领域具有独特技术优势与良好人才储备;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是中国成立最早的药检所之一,是中部地区唯一的国家口岸药品检验所,食药品检验领域影响力卓著。三方汇聚各自优势,联合成立“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将以消费者为中心,以互联网为平台,以让品质看得见为愿景,共同探索互联网经济模式下的大健康产品品质检测的新技术、新标准、新模式。

  共建实验室的成立会构建出一个集新技术转化、大健康产品品质测评、科普宣传三大功能的平台。这一平台的建立可以针对互联网的经济特点,网络消费者的品质需求,结合我校和武汉药品医疗器械检验所在食品、药品、保健品检测领域的优势技术,开展个性化快速检测技术的创新转化工作,并利用阿里健康的互联网优势资源推动相关科研成果在大健康领域的应用;还可以充分利用三方在大健康领域的资源优势,全方位进行科普宣传,以互联网思维科学引导大众消费,推动大健康行业的快速、良性发展。

(原标题:武汉大学与阿里健康、武汉药检所建阿里健康透明实验室)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