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中科协暑期为全国青少年准备众多科技盛宴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1 09:09 围观500次

  少年强则科技强,科技强则中国强。 暑假季,全国青少年将迎来众多的科普活动和科技竞技赛事,10日记者从中国科协今年第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览、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2018全国科普日活动等活动近期将陆续登场。

   记者将中国科协集中发布的信息通过梳理发现,青少年在暑假期间,将迎来众多科技盛宴。7月13日,“创新决胜未来”科普展览将在中国科技馆开展,将持续到9月初,之后2年时间还要在全国多个地方科技馆巡回展览。展览围绕改革开放以来的40项重点科技成果,包括高速铁路、大飞机、北斗导航、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超导材料、暗物质探测卫星、核电技术、杂交水稻等。观众可在展厅亲身体验驾驶C919飞上蓝天的感觉,也能够带上VR眼镜身临其境地进行一次月球探测。除互动展品外,展览期间还将有大量珍贵实物与公众见面,如航天座椅、FAST主动反射面部件、蛟龙号压力舱等。

  7月19至24日,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将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设海洋开发、家庭服务机器人、“细水长流”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等项目;此外有28个国家和地区的95支参加世界邀请赛。

  8月15日至19日,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召开,由论坛、博览会、大赛三个板块构成。博览会将首次整体展出“机器人生产线”;大赛则新增了共融机器人类、工业机器人类两个板块,将有世界各地约1.2万个团队参赛。

  8月14至20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将在重庆市举办,是亚洲区域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类竞赛活动。

  (原题目:少年强则科技强 中国科协暑期为全国青少年"烹制"众多科技盛宴)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苏兰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