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北京联合大学师生到钢铁侠科技认识实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1 16:24 围观1465次

  2018年7月,北京联合大学的一队师生来到北京钢铁侠科技参加全球大仿人机器人技术学生认识实习。钢铁侠科技创始人张锐系统地讲解了大仿人机器人的概念、国内外大仿人机器人的研究和发展现状等行业知识,并与师生一起合影留念。

  随着机器人学、人工智能、仿生技术及脑科学等科学技术在全球愈演愈热,大仿人机器人越来越频繁地引起科研工作者的关注。在大力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如何通过有效途径提高学生全面综合能力一直是教育界探讨的话题之一,机器人的出现为创新素质教育提供了一崭新的平台。机器人可以做为一个平台,作为程序设计、电子技术、机械结构、力学等课程的学习平台,提高学生的整体设计与创造性,也提升经验水平,为学生以后的就业打好基础。

  关于“大仿人”的由来,张锐介绍,大仿人的“大”对应英文Full-Size,有的皮肤像人的机器人也用life-size。2010年RoboCup组委会定义的身高最高的组别为AdultSize,要求身高130-180cm,比如钢铁侠科技的ART双足大仿人机器人身高为137cm。

  钢铁侠科技研发的双足大仿人机器人,可用于科研教学、展览展示、行业应用。目前,研发人员不但自主完成了两代仿人机器人整体设计和开发、独自设计步态算法,还解决了高精度电机驱动器、姿态传感器、机器人控制器和多种通信传输模块等机器人核心零部件,实现了仿人机器人用双腿进行行走。未来可用于智能服务、体育竞技、养老、救援、娱乐陪伴和航空航天等领域。

  为了更直观地讲解机器人,钢铁侠科技还让ART双足机器人“亲自上阵”,与现场师生亲密互动,展示它的结构形态和操作技术等,本次认识实习使大家更系统地认识了大仿人机器人技术,也对国内外的大仿人机器人现状有了整体的概念,将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的接触机器人。

点击进入北京钢铁侠科技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钢铁侠科技 责任编辑:杨静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