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永州市:督促学校暑期完善食堂硬件设施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2 09:56 围观745次

暑假来临,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从7月9日起,永州市蓝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对全县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为期10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并指导学校食堂利用假期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学校暑期完善食堂硬件设施。

  该局执法人员重点查看食堂的许可证件,并对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及个人卫生进行检查;查验食品原料采购台账及索证索票、紫外线消毒记录、餐具消毒记录、晨检记录及食品留样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情况;对学校食堂的操作间、消毒间、食品原料仓库等硬件设施和卫生情况进行详细检查,督促学校(幼儿园)利用假期完善食堂硬件设施;指导食堂负责人暑假前对餐饮具、炊具、剩余预包装食品及食品原料、剩余调味品等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妥善处理,同时要搞好食堂区域卫生,做好“三防”措施。

  在检查中,对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蓝山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管局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督促学校假期内要认真整改,做好自查,并建立排查清单、重点隐患清单、落实责任清单、整改销号清单,动态管理,实行限时办结“挂账销号”,及时“交账”,定期对账,为秋季开学的食品安全监管夯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何英学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让农村孩子享有优质教育,学校硬件设施要保证
    蒲公英评论网站03-15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指出,要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有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也提出要进一步缩小城乡基础教育差距,让县城以下农村孩子零距离享有优质基础教育。...
  • 农村教育,有硬件更要有“软件”!
    人民政协网03-17
    我在一个乡镇中学调研时,想参观多媒体教室,可光找钥匙就花了半个多小时!因为没有合适的老师,教室一直没派上用场。3月6日下午的教育界42组讨论会上,印杰委员说,农村学校的硬件越来越好,但师...
  • 足以“扼杀”教育信息化的4个误区
    商业电讯06-22
    MOOC的发展,便捷的在线学习模式,让信息化成为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必然选择。同时,成教、自考、网教均向信息化发展的三教融合趋势也逐渐明朗,也让中国继续教育领域对教育信息化的需求越来越强...
  • 在线课堂让偏远教学点不愁开齐课程
    安徽教育网04-14
    4月12日下午,在利辛县张村学区高寨教学点,高玉强老师用“在线课堂”给学生上了一堂音乐课。在他的组织下,孩子们一边跟着电视上的老师学唱,一边开心得手舞足蹈。“有了‘在线课堂’就是好,不...
  • 淮南371家学校食堂接受食品安全检查
    淮南网03-28
    2月至3月中旬,淮南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市共出动检查车辆56台次,执法人员1093人次,检查各类学校食堂371家,责令整改22家,行政处罚立案1件。此次检查的重点...
  • 重庆璧山县积极推进教育事业蓬勃发展
    教育装备采购网10-1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新华网获悉,璧山县财政每年拿出1000万元,让所有小学生免费喝牛奶;每年拿出1000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上学。近3年璧山教育投入高达20亿元,十二五期间教育投入将达50亿元,...
  • 河南省宜阳县两年投入7.1亿资金发展民办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09-30
    教育装备采购网讯:从东方今报获悉,在宜阳县,从奠基建校到招生开学,一所民办学校仅用了5个月时间,招生数量则在一年后翻一番;不到两年时间,宜阳县教育领域招商共签约5000万元以上项目4个,引...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