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2018中国大学教育学一流专业排行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2 15:47 围观1012次

  2018年全国高考即将来临,中国大学教育学门类哪些本科专业跻身2018世界一流专业和中国一流专业行列?哪些大学教育学专业是2018年中国高考最优秀考生选择报考的首选 ?

  2018年5月23日,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写完成、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公布2018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行榜和2018中国大学各学科一流专业排行榜。

  报告显示,全国206个专业荣膺2018中国八星级专业(8★),跻身世界一流专业、中国最顶尖专业行列;清华大学雄居2018中国大学一流专业排行榜冠军,北京大学第2,中国人民大学第3,复旦大学第4,浙江大学第5,天津大学跻身前10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和昆明理工大学等10所非双一流大学跻身全国100强。最引人关注的是,工商管理、经济学和计算机专业最盛产全球亿万富豪,168位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榜富豪财富总额高达4.32万亿, 堪称“中国全球亿万富豪摇篮”。深圳大学计算机专业造富能力最强,培养了马化腾、张志东和周群飞等4名全球顶级亿万富豪,财富总额近4500亿,雄居2018中国最具财富创造力专业排行榜榜首;杭州师范大学英语、武汉科技大学材料学专业跻身全国前3甲。

  北京体育大学问鼎2018中国大学教育学一流专业排行榜榜首,2个专业荣膺中国八星级专业,跻身世界一流专业行列

  报告显示,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最新2018中国大学各门类一流专业排行榜中,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东北师范大学雄居校友会2018中国大学教育学一流专业排行榜前10强;黄河科技学院、北京城市学院、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山东英才学院、重庆人文科技学院雄居校友会2018中国民办大学一流本科专业排行榜前5强;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武汉体育学院体育科技学院、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广州大学松田学院雄居校友会2018中国独立学院教育学一流专业排行榜前5强。

  一流本科教育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基础,本科专业建设是中国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建设中重要工作。自2015年起,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已连续4年发布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行榜,旨在为全国高考考生、外国来华留学生高考填报志愿挑选大学与专业提供权威参考指南。校友会 2018中国大学本科专业评价指标由学科水平、毕业生质量、师资水平、专业水平和专业影响等五大指标构成,涵盖包括了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国家级特色专业、省级特色重点专业、杰出校友和杰出师资等100多项指标,详情请参阅由艾瑞深研究院赵德国、蔡言厚、党亚茹、王凌峰、刘明和蔡莉编写完成、科学出版社面向全国出版发行的《2018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中国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

  



  




  

来源:搜狐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2023云展会300*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