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青岛新区四项措施积极推进学校游泳馆建设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7 10:45 围观1089次

  西海岸新区结合学校布局,坚持区域共享原则,2018年规划配套新建8个学校游泳馆,到2019年实现全区学校游泳馆全覆盖,在全区普及游泳课程,丰富学校体育教学资源。

  一、专业集团建设。西海岸新区成立国有青科控股集团(原青岛西海岸职教集团有限公司),专门承接新区的教育、体育等产业建设。2017年集团承担了63个教育项目建设,2018年集团继续承担60个教育项目的建设。在学校建设方面,青科集团拥有一支规划、建筑、室内装修等完整的专业团队,助推《青岛西海岸新区学校建设标准》出台,率先制定了学校建设专项技术导则。集团还建立了实时跟踪、每日汇报、灵活调度的工作机制,搭建了高效工作交流平台。

  二、强化特色设计。在游泳馆建设中,根据不同学校的特色、校园文化,结合学校办学理念,以“安全、舒适、实用、绿色、人文”为设计目标,结合校园文化提炼设计元素和主题色彩,根据需求设计功能布局和流线,不求高端奢华,而以“安全、舒适、实用、绿色、人文”为设计目标,各具特色。迁建开发区职业中专游泳馆采用符合学生年龄特点的灰白色调,简约大气;使用安全耐用的防滑地砖、防腐木质材料等;配套便捷人性化的配套更衣室、淋浴间等。新建海王路初中游泳馆以简洁淡雅的地面配合沉稳厚重的顶面营造干净明亮的环境,池水与池底蓝色马赛克的铺贴搭配黑白灰的地面,灵动感十足,不规则的吊顶与池水的波光交相呼应,赋予游泳馆生命力。实验小学游泳馆突出“心中有海,胸中有山”,配合上层阶梯式报告厅做出空间竖向高度上由低到高的变化,波浪造型的吊顶,使游泳者犹如置身于海底,吊顶两边白色的灯带,似海浪上的波光。

  三、突出绿色环保。在建游泳馆全部采用绿色环保材料,注重节约能源,均采用了全空气系统,新风量根据室内二氧化碳浓度变化自动调整,冷热源采用清洁能源空气源热泵,泳池热水采用空气源热泵结合太阳能系统的加热方式,打造让家长放心的高质量、高品质绿色环保活动场所。

  四、注重细节处理。游泳馆地面采用防滑措施,采用防滑砖、防滑墙面。在泳池设备上,采用了砂缸过滤、深度净化系统、紫外线杀菌系统,保证水质的安全和卫生。对普通教室进行声学设计和降噪处理,让声音传递更加清晰;安装新风系统,随时调节二氧化碳浓度,提高学生上课注意力等。

来源:青岛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新学期 新规划 | 数字赋能高校体育 科技助力体教融合

    新学期 新规划 | 数字赋能高校体育 科技助力体教融合
    棱光智慧09-13
    未觉夏暑尽,时序已新秋。新学期、新起点、新规划。各地高校场馆凝心聚力,锚定目标,早早把信息化建设提上日程。各高校依据自身节奏,或正紧锣密鼓布...
  • 复旦大学配套游泳馆智慧运营管理系统

    复旦大学配套游泳馆智慧运营管理系统
    教育装备采购网01-11
    用户名称:上海同济大学四平校区及嘉定校区用户需求:随着经济社会人们消费越来越多样化,游泳馆对人员入场、办卡、收银及用户资料信息采集等相关的管...
  • 怎么区分游泳馆的好坏,挑选游泳馆的奥秘!
    教育装备采购网06-11
    盛夏来袭,酷暑难耐,游泳馆游泳池无疑成了火爆和受人们欢迎的娱乐场所,对于喜欢游泳的人,在水中就是他们极大的乐趣,刺激与舒适相结合,这确实是很有效的愉悦放松方式。那我们要怎样从众多的...
  • 武汉中小学生福利来了 42家游泳馆免费开放
    腾讯新闻07-16
    7月15日,天气炎热,小朋友们在武汉汉口江滩二期游泳池戏水消暑。暑假期间,武汉市指定42家游泳场馆免费向青少年开放,中小学生可在家长陪同下,凭《中学生手册》等有效证件,于每天9时至11时、...
  • 德州中小学普及游泳 首批小学生下泳池
    齐鲁网07-06
    7月5日,30℃的气温让人感觉有些闷热,在五环游泳馆和润德健身中心游泳馆内,来自建设街小学和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尽情享受着泳池的清凉。在教练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了为期7天的游泳学习,他们也成...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