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湖南师大新宿舍气味刺鼻,学生不敢搬进去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9 09:49 围观5970次

  日前,在湖南师范大学读研的几位学生向晚报帮帮团记者反映说,他们学校下发了搬宿舍通知,要求他们从原来住的研究生6舍搬进刚装修好的研究生5舍,在7月12日至14日入住完毕。新宿舍有刺鼻的气味,学校限期搬迁的通知让学生们反感。

   新宿舍大厅仍有明显的油漆味

  “搬新宿舍本来是件好事,但新宿舍刚搞完装修,气味特别重,而且学校根本不和我们商量,就要求我们立马搬进去。”李同学说,一些学生到新宿舍看过之后才发现,新宿舍楼内气味刺鼻。

  “到学校要求入住的那几天时,新宿舍气味还是那么重,我们只是希望学校能宽限一些时间。”刘同学告诉记者,还有同学买来试剂测试,结果显示室内空气中的甲醛浓度远超国家标准。“我们向学校反映了这一情况,他们还是要求我们立即搬进去。我们觉得装修污染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希望学校能和我们协商,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7月9日就有同学联名表达诉求,学校没有回应。后来,学生通过院系老师向上面反映,也没有得到回应。”李同学说,目前宿舍楼有的地方还在继续粉刷,墙面和柜子都有很重的气味,要搬宿舍的有两百多名学生,现在甲醛明显超标,影响健康,同学们情绪很大。

  记者日前来到学生反映有刺鼻气味的研究生5舍,这栋6层的建筑外观全新,一进大厅,就闻到一股很明显的油漆味。大楼内仍有装修的痕迹,油漆桶和刷子也还可以见到。楼层间部分宿舍已有学生入住。

   搬迁时间延迟至7月21日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湖南师范大学日前又下达了关于2018年暑假研究生部分楼栋宿舍搬迁的新通知。学校新出的方案中,李同学他们的搬迁时间延迟至7月21日。学校还称,宿舍楼刚装修完不适合居住,学生们即日起放假,如自愿留校做实验,安全责任自行负责。

  前日,记者将了解到的情况反映给湖南师范大学后勤处负责人安先生。对此,他表示,每年暑假,学校都会对学生宿舍进行检修。研究生6舍是栋旧房子,里面的设施也很旧,所以学校正好利用暑假让学生搬离,以便进行大翻修,大部分学生对此都没有意见。他说,对于新装修的研究生5舍,他陪同学校领导两天前还去看了,没发现有什么气味。

  不过,安先生还是认为,刚装修的宿舍,学生不适合住进去。针对少数需要留校继续做实验的研究生,后勤部门已与各学院对接好,暑假期间可让研究生暂住实验室和工作室。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