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培训

恒奥德仪新款真空干燥箱用途使用方法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19 09:18 围观492次

真空干燥箱是为干燥热敏性、易分解和易氧化物质而设计的,作时可使作室内保持定的真空度,并能够向内充入惰性气体,别是些成分复杂的物品也能行快速干燥,采用智能型数字温度调节仪行温度的设定、显示与控制。

真空干燥箱为干燥热敏性,易分解和易氧化物质而设计,能够向内冲入惰性气体,别是些成分复杂的物品也能行快速干燥。

真空干燥箱为较古老的干燥装置,箱内被加热板分成若干层。加热板中通入热水或低压蒸汽作为加热介质,将铺有待干燥药品的料盘放在加热板上,关闭箱门,箱内用真空泵抽成真空。加热板在加热介质的循环流动中将药品加热到温度,水分即开始蒸发并随抽真空逐渐抽走。此设备易于控制,可冷凝回收被蒸发的溶媒,干燥过程中药品不易被污染,可以用在药品干燥、包材灭菌及热处理上。

在上纪80年代原料药行业多用此设备为主要干燥器,但由于不易对料盘行在线清洗和在线灭菌,干燥速度慢,人劳动强度大,而且为实现药品均性,干燥后还要经混粉装置混合,现原料药大生产上已很少应用,多用于中、小试生产或包材热处理寿力空压机配件。

用途

真空干燥箱广泛应用于生物化学,化制药、疗卫生、农业科研、环境保护等研究应用域,作粉末干燥、烘培以及各类玻璃容器的消毒和灭菌用。别适合于对干燥热敏性、易分解、易氧化物质和复杂成分物品行快速效的干燥处理

箱体结构

1、智能型程序液晶温度控制器

智能型程序液晶温度控制器

智能型程序液晶温度控制器

2、惰性气体气阀

3、口真空表

4、下箱体柜

电热真空干燥箱外壳由钢板冲压折制、焊接成型,外壳表面采用强度的静电喷塑涂装处理,漆膜光滑牢固。作室采用碳钢板或不锈钢板折制焊接而成,作室与外壳之间填充保温棉。作室的内放有试品搁板,用来放置各种试验物品,作室外壁的四周装有云母加热器。门封条采用硅橡胶条密封,箱门上设有可供观察用的视镜。电热真空干燥箱的抽空与充气均由电磁阀控制,电器箱在箱体的左侧或下,电器箱的前面板上装有真空表、温控仪表及控制开关等,电器箱内装有电器元件。

使用注意事项

1.真空箱外壳须有效接地,以保证使用安。

2.真空箱应在相对湿度≤85%RH,周围无腐蚀性气体、无强烈震动源及强电磁场存在的环境中使用。

3.真空箱作室无防、防腐蚀等处理,不得放易燃、易、易产生腐蚀性气体的物品行干燥。

4.真空泵不能长时期作,因此当真空度达到干燥物品要求时,应关闭真空阀,再关闭真空泵电源,待真空度小于干燥物品要求时,再打开真空阀及真空泵电源,继续抽真空,这样可延长真空泵使用寿命。

5.干燥的物品如潮湿,则在真空箱与真空泵之间好加入过滤器,防止潮湿气体入真空泵,成真空泵故障。

6.干燥的物品如干燥后改变为重量轻,体积小(为小颗粒状),应在作室内抽真空口加隔阻网,以防干燥物吸入而损坏真空泵(或电磁阀)。

7.真空箱经多次使用后,会产生不能抽真空的现象,此时应更换门封条或调整箱体上的门扣伸出距离来解决。当真空箱干燥温度于200℃时,会产生慢漏气现象(除6050、6050B、6051、6053外),此时拆开箱体背后盖板用内六角扳手拧松加热器底座,调换密封圈或拧紧加热器底座来解决。

8.放气阀橡皮塞若旋转困难,可在内涂上适量油脂润滑。(如凡士林)

9.除维修外,不能拆开左侧箱体盖(6090及6210型除外)以免损坏电器控制系统。

10.真空箱应经常保持清洁。箱门玻璃切忌用有反应的化学溶液擦拭,应用松软棉布擦拭。

11.若真空箱长期不用,将露在外面的电镀件擦净后涂上中性油脂,以防腐蚀,并套上塑料薄膜防尘罩,放置于干燥的室内,以免电器元件受潮损坏,影响使用。

12.真空箱不需连续抽气使用时,应关闭真空阀,再关闭真空泵电源,否则真空泵油要倒灌至箱内。

真空泵维护及保养

真空烘箱的真空泵-维护保养

1、经常检查油位位置,不符合规定时须调整使之符合要求。以真空泵运转时,油位到油标中心为准。

2、经常检查油质情况,发现油变质应及时更换新油,确保真空泵作正常。

3、换油期限按实际使用条件和能否满足性能要求等情况考虑,由用户酌情决定。般新真空泵,抽除清洁干燥的气体时,建议在作100小时左右换油次。待油中看不到黑色金属粉末后,以后可适当延长换油期限。

4、般情况下,真空泵作2000小时后应行检修,检查桷胶密封件老化程度,检查排气阀片是否开裂,清理沉淀在阀片及排气阀座上的污物。清洗整个真空泵腔内的零件,如转子、旋片、弹簧等。般用汽油清洗,并烘干。对橡胶件类清洗后用干布擦干即可。清洗装配时应轻拿轻放小心碰伤。

5、有条件的对管中同样行清理,确保管路畅通。

6、重新装配后应行试运行,般须空运转2小时并换油二次,因清洗时在真空泵中会留有定量易挥发物,待运转正常后,再投入正常作。

7、检查真空泵管路及结合处有无松动现象。用手转动真空泵,试看真空泵是否灵活。

8、向轴承体内加入轴承润滑机油,观察油位应在油标的中心线处,润滑油应及时更换或补充。

9、拧下真空泵泵体的引水螺塞,灌注引水(或引浆)。

10、关好出水管路的闸阀和出口压力表及口真空表。

11、点动电机,试看电机转向是否正确。

12、开动电机,当真空泵正常运转后,打开出口压力表和口真空泵,视其显示出适当压力后,逐渐打开闸阀,同时检查电机负荷情况。

13、尽量控制真空泵的流量和扬程在标上注明的范围内,以保证真空泵在效率点运转,才能获得大的节能效果。

14、真空泵在运行过程中,轴承温度不能过环境温度35C,温度不得过80C。

操作流程

1、将物料均匀放入真空干燥箱内样品架上,推入干燥箱内

2、关紧箱门,放气阀,箱门上有螺栓,可使箱门与硅胶密封条紧密结合

3、将真空泵与真空阀连接,开启真空阀,抽真空

4、依据真空泵的性能,抽到压力表为真空泵的限值为准

5、抽真空后,将真空阀门关闭,如果真空阀门关不紧,请更换,然后再将真空泵电源关闭或移除。(防止倒吸现象产生)

6、本所物料的干燥周期,每隔段时间观察下,历力表,温度表,和箱体内的变化,来处理。如果压力表数下降,则可能存在漏气现象,可再行抽气操作

7、干燥成后,将放气阀打开,放出里面气体,再行打开真空干燥箱箱门,取出物料

原理

为什么须抽真空再升温加热,而不是升温加热再抽真空呢?

1)件放入真空箱里抽真空是为了抽去件材质中可以抽去的气体成分。如果加热件,气体遇热就会膨胀。由于真空箱的密封性非常好,膨胀气体所产生的巨大压力有可能使观察窗钢化玻璃裂。这是个潜在的危险。按抽真空再升温加热的程序操作,就可以避免这种危险。

2)如果按升温加热再抽真空的程序操作,加热的空气被真空泵抽出去的时候,热量然会被带到真空泵上去,从而导致真空泵温升过,有可能使真空泵效率下降。

3)加热后的气体被导向真空压力表,真空压力表就会产生温升。如果温升过了真空压力表规定的使用温度范围,就可能使真空压力表产生示值误差。

正确的使用方法应该抽真空再升温加热。待达到了额定温度后如发现真空度有所下降时再适当加抽下。这样做对于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是有利的。

15、如发现真空泵有异常声音应立即停车检查原因。

16、真空泵要停止使用时,关闭闸阀、压力表,然后停止电机。

17、真空泵在作个月内,经100小时更换润滑油,以后每个500小时,换油次。

18、经常调整填料压盖,保证填料室内的滴漏情况正常(以成滴漏出为宜)。

19、定期检查轴套的磨损情况,磨损较大后应及时更换。

20、真空泵在寒冬季节使用时,停车后,需将泵体下放水螺塞拧开将介质放净。防止冻裂。

21、真空泵长期停用,需将泵拆开,擦干水分,将转动位及结合处涂以油脂装好,妥善保管。

 本公司主营 不锈钢采水器,罐底焊缝真空检测盒,读数仪,八空气微生物采样器,,双波长扫描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钢化玻璃表面平整度测试仪,,,腐蚀率仪,,凝固点测试仪,水质检测仪,涂层测厚仪,涂层测厚仪,土壤粉碎机,数显式温度计,气体采样泵,陶瓷抗冲击试验机,自动结晶点测试仪,药物凝固点测试仪,干簧管测试仪,恒温水浴箱,汽油根转,气体采样泵,钢化玻璃测试仪,水质检测仪,PM2.5测试仪,,,应变控制三轴仪,牛奶体细胞检测仪,氦气浓度检测仪,土壤水分电导率测试仪,场强仪,采集箱,透色比测定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氧化还原电位计 测振仪,氧化碳二氧化碳检测仪,CO2分析仪,示波谱仪,黏泥含量测试仪,汽车启动电源,自动电位滴定仪,便携式测温仪,氧化锆分析仪,干簧管测试仪,密电导率仪,TOC水质分析仪,微电脑可塑性测定仪,风向站,自动点样仪,土壤氧化还原电位计,数字测温仪,便携式总磷测试仪,腐蚀率仪,恒温水浴箱,余氯检测仪,自由膨胀率仪,离心杯,混凝土饱和蒸汽压装置,颗粒强度测试仪,斯计,自动涂膜机,,气象站,动觉方位仪,,气味采集器,雨量计,四合气体分析仪,乳化液浓度计,溶解氧仪,温度测量仪,薄层铺板器,温度记录仪,老化仪,噪音检测仪,恒温恒湿箱,分体电阻率测试仪,初粘性和持粘性测试仪,红外二氧化碳分析仪,氢灯,动觉方位仪,冷却风机,油脂酸价检测仪,粘数测定仪,菌落计数器,气象站,雨量计,凯氏定氮仪,荧光增白剂,啤酒泡沫检测仪,发气性测试仪,低频信号发生器,油液质量检测仪,计数器,漏电流测试仪,应变模拟仪,标准测力仪,毛细吸水时间测定仪,污泥比组测试仪,大气采样器,流速仪,继电器保护测试仪,体积电阻率测试仪,侧面光检测仪,照度计,体化蒸馏仪,烟气分析仪 公司秉承“顾客至上,锐意取”的经营理念,坚持“客户”的原则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欢迎惠顾!

点击进入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北京恒奥德仪器仪表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