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陕西“科技小屋”计划启动 高校帮扶贫困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0 09:15 围观516次

  16日,我省“科技小屋”计划全面启动,该计划将通过高校院所与贫困地区学校建立对口帮扶,搭建“科技小屋”,通过培育当地的科技力量,以科技教育帮助山区实现脱贫。

  启动仪式上,省科技厅向紫阳县城关镇中心小学移交“科技小屋”钥匙;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陕西师范大学“园丁创客空间”等五家高校“双创”机构与对口“科技小屋”校方进行结对帮扶并授牌。

  “科技小屋”建设是科教扶贫工作的有益探索和尝试,自2016年以来,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和西安邮电大学“爱心青年帮”先后在绥德县第一中学、佳县程家沟希望小学、宜君县雷塬中心小学搭建了“科技小屋”,开展这项“以科技教育传递教学理念”。昨日,“科技小屋计划”全面启动,该活动以 “让科技之光照亮孩子们的梦想”为主题,通过在贫困山区搭建“科技小屋”,培育当地师资力量和社会志愿者,深度结合创客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科技创新教育,持续推进科技与文化、教育、扶贫的结合。同时,利用“互联网 众筹 公益”模式,进一步提升“科技小屋”线上服务功能和科普技术含量,集线上创客教育、科学普及与线下图书室、小型实验室、互动体验室为一体,突出科普推广、科学试验与学校教学相结合,传递新的教学方法、教育理念、教学思路、教学技能,缩短城乡科普教育差距,进一步培养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科学精神和创新精神,点亮孩子们的科技梦。

  据介绍,省科技厅、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将持续推进常态化“创客”、科技工作者下乡、青少年科普课程建设、乡村创客教师培育及贫困地区中小学科技研学等工作,扩大“科技小屋”规模,逐步辐射陕北、陕南的贫困地区。

来源:西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