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湖北文理学院部署防暑降温工作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4 10:06 围观373次

  目前正值高温酷暑季节,为切实做好暑期防暑降温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7月21日,湖北文理学院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的通知》,对防暑降温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要切实做好在校外工作师生的安全保障工作。暑期校外实践团队要及时开展防中暑、防疾病、防交通意外等各种安全教育,配足配齐防暑药品,并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活动计划和工作时间、减少高温时段室外活动,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强调,要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安全教育和隐患排查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意识,通过手机短信、网络QQ、微信等方式,重点加强对学生暑期防溺水、防中暑、防雷电等安全教育。加强对所属办公区域、各类实验室、学生公寓、水电泵房、消防器材等重点场所和设施的安全隐患排查,发现安全隐患要及时处置。

  《通知》要求,要切实做好留校师生用水、用电、用餐和空调维护等后勤保障工作。后勤部门要加强对校内基础设施的巡视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极端高温天气和高负荷条件下水电气管线、设施设备平稳运行。加强对学校水电设施、空调设施的检修和维护,做好暑期食堂安全监管。

  《通知》强调,要切实做好暑期绿化、保洁、基建、安保等室外作业以及餐饮、修缮等室内高温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工作。要配足配齐防暑药品,合理安排工作时间、轮换作业、适当增加休息时间、减少高温时段室外作业,必要时要停止作业,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通知》要求,要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应急处置工作。学工处、各二级学院和后勤物业部门要加强对留校学生的防暑降温知识宣传,制定防暑防病工作应急预案,密切关注学生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并及时解决。

  《通知》强调,要切实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7×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切实做到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遇到紧急状况要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组织力量妥善处理,并按规定及时上报。对因工作不力、失职失责而导致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学校将严肃问责、追责。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作者:胡旭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