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清远市博爱学校率先部署50间智慧课堂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5 10:02 围观855次

  2017年5月10日,《清远市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2016-2020年)》出台,提出至2020年,建立以学习型社会为标志的终身教育体系,使清远现代国民教育体系更加完善,成为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市。

  

  今年1月,博爱学校 为响应清远市教育局“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清远教育再出发”的号召,正式对外宣布——携手泛普启动“智慧校园”建设。消息一出受到省市内各大学校和学生家长的关注。

  全市首例搭建50间智慧课堂

  据学校官网消息,博爱学校中学教学楼50多个教室的UCN纳米触屏黑板已全部投入使用,在全市率先建设学生人手一台平板电脑的智慧课堂。

  根据学校部署方案,学校专门组织了“责任·创新·效能”主题教研活动,专题研讨如何扎实做好“智慧课堂”应用技能培训和各学科“校本资源库”建设,有效提高课堂教学的针对性与实效。

  

  为确保智慧课堂教学的顺利开展,泛普派出专业讲师为学校初高中教师进行了全员应用技能的培训,悉心解答操作中的各项问题,并协助学校建设资源库。这些整理后的教学资源可以保存在教师端,分享给有需要的师生,实现优质资源的共享、互通。

  教学观摩获得学生家长认可

  开学后,博爱学校特意组织家长观摩了一场与众不同的智慧课堂教学活动。从老师的多媒体课件展示、触控书写,到学生在线测评、投票抢答,再到老师根据学生提交的结果针对性讲解,家长欣喜地看到UCN纳米触控黑板为孩子学习带来的有趣和实用性。

  

  现场一位家长不禁发出感叹:有别于传统教学,智慧课堂更能激发孩子的积极性。如果课堂上学习吸收效果好,那么课后的负担就少,这也是我们家长最愿意看到的结果。

  2018年是清远市博爱学校建校二十周年。智慧课堂的建设,将是学校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也意味着一种崭新的现代教学模式将在博爱学校开篇!

  智能已经融入了人们的生活,打破了传统的生活方式,改变了学习方式,未来的学校教育将会有巨大的变革。”博爱学校副校长高衍寿曾在受访中直言,未来的教师需要熟练运用智能工具来分析自己的教学过程,分析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情况和学生各自的特点,制订富有个性化的教学方案,成就最佳的教育效果。

来源:教备网 责任编辑:高虹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