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郑州八中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5 13:39 围观752次

  由中国科协主办,贵州省科协、贵州大学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的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于2018年7月19日至24日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

  经省级竞赛选拔推荐,520支参赛队、1477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郑州市第八中学经过省级选拔推荐,参加了主题为“跃上巅峰”的初中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郑州八中机器人社团经认真选拔,派出王子轩、叶灵君、王文一、韩佳宸四名同学参加本次竞赛。

  郑州八中参加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是竞赛项目之一,每场比赛包含两种不同类型控制方式——手控和自动控制,以此来培养青少年沟通协调、团队合作和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考验青少年的团队合作以及对机器人的自主编程能力,比赛队伍以抽签的方式随机组成联队,120秒内得分高的联队胜出。郑州八中自2005年开始参加机器人竞赛以来,已连续多年参加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并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而在本届竞赛中,郑州八中荣获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优秀学校,并获得初中组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三等奖。

  据了解,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创立于2001年,是中国科协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展的一项融知识积累、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普及性科技活动。经过近20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组织最为规范、影响力最广的青少年科技竞赛活动之一,在普及机器人工程技术知识、推广机器人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出了一大批酷爱工程技术、具有较强实践操作和团队合作能力的优秀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郑州八中能获得本届优秀机器人学校,是对郑州八中机器人社团的巨大肯定。

  郑州八中教练员赵海伟介绍,2019年第十九届中国机器人竞赛将在重庆举办,接下来的时间,将开始着手准备下一届竞赛,力争在中国青少年竞赛中再创佳绩。

 

来源:郑州教育网 作者:赵海伟 责任编辑:寿淑衡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