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构建心理服务体系之五:规范心理服务机构运营管理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7 09:53 围观3310次

  2018年7月21日下午,第二届心理行业发展促进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主题,旨在推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落地,助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

  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心关爱基金主任赵蓬奇出席此次大会,并做了“新时代如何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考与探索暨‘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如何开展”的主旨报告。

  

  会上,赵蓬奇理事长就在构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过程中,如何规范化心理服务机构运营管理问题做了重要讲话。

  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社会心理服务机构在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中的重要社会力量作用,协力解决社会心理服务中的相关问题,缓解政府及相关领导部门的工作及管理压力。项目要为地方社会心理服务机构提供指导、协助服务,支持其建设并完善心理产品及心理服务方案,探索多种渠道来承接社会心理服务建设项目,重点打造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强化服务规范,有力配合当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

  与此同时,北京师范大学教授,京师博仁教育科技中心主任程爱理教授在他的讲话《社会力量对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中也谈到了规范化心理服务机构运营管理问题,他讲到规范化心理服务机构将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中起到关键作用,因为很明显是“社会力量投入、政府购买服务、专业机构支持、社会大众受益”的心理服务模式。

  据悉,“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已经走过了以下的历程:2017年12月15日,中社社会工作发展基金会心关爱基金正式设立,并举行揭牌仪式及专家论证会;12月23日,“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同年,“心关爱·进百城”大型公益工程荣获2017年度“公益创新奖”;2018年4月8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了“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项目方案落地的座谈会。

  “心关爱·进百城”公益工程项目目标是在三年内,以城市为中心,逐步合作落地百个城市社区单位,共同启动建设“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推进心理服务环境构建、心理服务队伍建设、落实服务标准与规范制定、心理服务方案实施等标准化模块服务,打造集系统性、兼容性、开放性、多元化、循序渐进、可持续发展于一体的社会心理服务模式,形成政府认可、公众信赖、专家认同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示范效应。

点击进入京师博仁(北京)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展台查看更多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京师博仁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发布数字教育合作上海倡议
    教育部02-01
    1月30日至31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召开。上海市副市长解冬代表主办方上海市人民政府在大会闭幕式发布成果文件《数字教育合作上海倡议》。倡议全文如下。各位代表,过去两天我们共同就世...
  • 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闭幕
    教育部02-01
    1月31日,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在上海闭幕。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出席闭幕式并致辞。教育部副部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主任陈杰,上海市副市长解冬发表演讲。教育部副部长王光彦主持闭幕...
  • 双杰特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双杰特参加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15
    10月27-30日,CISMGE2023中国土木工程学会第十四届全国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术大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武汉)召开,此次会议是我国岩土工程领域最具...
  • 武汉工程大学体育部10名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武汉工程大学体育部10名师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
    武汉工程大学11-09
    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主办,天津市教委、天津市体育局、天津体育学院、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
  • 易科泰应邀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生态学大会

    易科泰应邀参加第二十二届中国生态学大会
    教育装备采购网11-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落实党的二十大生态系统保护任务举措,夯实生态文明建设的根基,以“生态系统多样性与可持续性”为主题的第二...
  • 2023中德(太仓)教育与产业合作交流大会在太仓举行

    2023中德(太仓)教育与产业合作交流大会在太仓举行
    江苏省教育厅10-30
    10月26日,2023中德(太仓)教育与产业合作交流大会在苏州太仓举行。中国德国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姜锋,中国工程院院士、德国...
  • 听!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上的温州声音

    听!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上的温州声音
    温州市教育局08-24
    8月18日-20日,由北京师范大学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教育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23全球智慧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19日上午,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
  • 安徽省234名运动小将齐聚宿州逐梦未来

    安徽省234名运动小将齐聚宿州逐梦未来
    宿州市教育体育局08-09
    近日,“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安徽省青少年“未来之星”阳光体育大会在宿州举行,安徽省18个代表队234名运动小将在宿州市第十一中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