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KANKAN AI携手电子科技大学共同促进AI技术产学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7 09:20 围观1359次

  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成都睿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称KANKAN AI)与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就共同研发具有技术领先的深度学习模型加速和压缩工具,建立校企实验室达成共识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KANKAN AI将会与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结合彼此优势,进一步实现资源优化组合,共同致力于科技研发,促进人工智能研究。

  

  2018年6月21日,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周世杰院长带队到我司进行了参观指导,成都睿码总经理肖利全程为校方领导进行了KANKAN AI认知计算平台的讲解,并展示了KANKAN AI认知计算平台赋能行业智能升级的应用案列,比如新零售领域的技术方案及大数据统计分析,智慧交通领域的视频结构化以及针对安全生产环节的一系列智能监控演示,公共安全监控方面的智能分析。 周院长对KANKAN AI平台从图像感知到数据认知表示深度认可,同意为我司定向输出为人工智能行业服务的优秀人才 ,与此同时我司将为校方提供实训、实习岗位,资助校方学生开展行业调查、支教等社会公益活动。

  

  目前深度学习算法因其自动高效的特征表达与分类能力,在智能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是中国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的重要方向之一。此次KANKAN AI 与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工程学院的战略合作符合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发展战略目标。

  但是现有深度学习方法存在固有缺陷,难以满足在各行业的应用场景中不断拓展的应用需求,难以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与社会中先进水平的产业同步。

  因此,这次双方的合作将有利于研发高性能的核心算法优化,满足广泛的应用场景,降低技术能耗的新途径。双方为加强科学研究与技术交流合作,将共同成立校企联合实验室,共同研发具有技术领先的深度学习模型加速和压缩工具。


  电子科技大学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长期从事嵌入式实时计算机的系统软件及行业应用研究,包括:高可信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嵌入式软件可靠性测评、实时图像处理、大数据、多核计算、SOC 设计验证技术、面向行业的嵌入式系统应用,并已成为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应用博士点的主要学术方向。部分研究成果成功投入到机载、星载、智能电视、铁路系统及网络终端等关键领域。

  KANKAN AI认知计算平台,其所属研发中心核心研发人员汇集了微软、华为、麻省理工学院、美国加州大学等世界一流企业,大学的众多人才。KANKAN AI积极将人工智能的最新技术、理念和解决方案应用到不同行业,为行业智能化赋能,提升效率。目前已在新零售、安监食安、交通、金融等领域突破,并取得显著成果。

  未来双方将构建一套工具软件来进行深度学习模型的优化和压缩,通过这套工具的优化50层以上的大型神经网络,能够减少75%的模型参数,节约50%以上的运行时间 。 同时,该合作也有利于KANKAN AI 加强与电子科技大学等学界代表的研究合作,促进产学研协作发展,进一步掌握和创新人工制的关键技术,向着人工智能技术和应用的普及迈出重要的一步。

来源:洞察网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AI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