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小小大学录取通知书背后的高科技、大教育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27 09:21 围观5773次

  烈日炎炎的7月火热无比,但比之更热切的是“准大学生们”对于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期盼心情。进入7月中旬之后,小小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牵动着亿万人的心,而其背后的故事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

  西北工业大学:AR技术 虚拟特惊艳

  西北工业大学2017年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特别惊艳。西北工业大学是全国首个将AR技术引入录取通知书的高校。在手机上下载相关APP后,扫描通知书正面,手机画面里立即出现吉祥物“航小天”。它会为入学新生介绍西工大航空、航天、航海三大特色专业,还能查看校史介绍、学科特色展示等主题内容。虽然只是一张纸,但通过AR技术透出一种前沿的气质和自豪,是新科技应用的典范之作。

小小大学录取通知书背后的高科技、大教育  

  清华大学:3D“二校门” “妙手生花”

  打开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3D“二校门”就会跃然纸上。里面有30多件纸艺部件,上百个拼插结构,经过激光雕刻、建材、拼插组装,彰显清华录取通知书的“妙手生花”。二校门是清华大学的标志性建筑,是清华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精神的见证,是清华百余年历史的见证。它向即将跨入清华校门的学子们传递着清华的精神与文化,是期待更是激励,锻造灵魂、激发思想、涵养情怀、砥砺担当。

小小大学录取通知书背后的高科技、大教育

  北京林业大学:“信念种子”“新绿”成才

  北京林业大学推出以“信念种子”为主题的新款录取通知书。录取通知书的主色调是墨绿、大地金、星空银,共有4种主图的表现形式—“山之孕育”“水之滋养”“木之生长”和“人之成才”,体现了北林“知山知水,树木树人”的校训。从形状上看,通知书整体象征天地的圆与方,寓意种子在天地间生长。

  北林将入学新生称为“新绿”:“新绿们是一颗颗蕴含巨大能量的种子,希望新绿们相信每一颗种子的力量,坚定明亮,向阳生长,在北林这个绿色摇篮里成长成才;更希望这颗‘信念种子’在北林学子心中落地生根,繁茂山河,薪火相传,永不止息。”

  陕西师范大学:书法艺术 文化传承

小小大学录取通知书背后的高科技、大教育  

  曾几何时以毛笔字为主的写字课从小学课堂里渐渐退出而变成了社会上的业余课外兴趣班,大多数人敲击键盘十指如飞、提笔忘字,也变得形如蝌蚪。在传统书法距离我们越来越远的信息时代,陕西师范大学十二年“墨”守成规,一群年逾古稀的老教授执笔伏案,浓墨小楷,一笔一画,庄重地写下每个新生的名字。再加之宣纸材质、汉封泥印、剪纸剪影、祥云底纹,这是对传统的尊重,是对学生的尊重,充分体现着大学文化的底蕴,彰显着教育的温度。

  小小的大学录取通知书,之所以会引起全国各高校纷纷投入巨大精力精心打造,是因为它不只是大学新生报到的凭证,也不仅仅是高科技手段的惊艳粉饰,它却更是深层次教育文化理念的传递、高校精神底蕴的呈现,养眼更养心。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李小兵 责任编辑:李小兵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