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OKAY智慧教育3年应用成果发布!看AI如何助力学习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30 09:03 围观654次

  7月27日,基于3年、30多万用户应用数据,OKAY智慧教育举办了最新应用成果发布会,并且提出OKAY魔镜与OKAY观象台概念,探讨AI及大数据如何助力学习。

  

  OKAY智慧教育发布会现场

  提出OKAY观象台OKAY魔镜理念

  基于OKAY智慧教育3年常态化应用,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提出“完整的学习数据成为观测学情的新窗口”的观点,并基于OKAY智慧平台上知识点、学生及老师之间的全套学习数据运行体系,提出OKAY观象台、OKAY魔镜的概念。

  

  OKAY智慧教育创始人、CEO贾云海

  OKAY观象台负责大数据,它在OKAY智慧平台30多万用户、3年的时间,每天、每节课产生的常态化数据中,寻找出数据共性,找出易错的、高难度的、高频热点知识点,供老师教学指导参考、供孩子自学复习使用。

  OKAY魔镜负责小数据,通过OKAY学习机集合学生数据,对个人学习数据进行个性化分析,建立用户个人画像。

  OKAY魔镜、OKAY观象台基于深度学习实现数据匹配,通过数据分析每个人的学习程度,推荐与知识点相关的内容,辅助老师个性化教学,孩子个性化学习。

  OKAY智慧教育3年应用成果发布

  自2015年智慧课堂应用以来,OKAY用数据在知识点、学生、老师之间搭建起了高效运转体系,实现了因材施教、按需学习。此次OKAY邀请很多一线老师、学生前往发布会,与各媒体一同见证智慧变革。通过最新应用成果,验证了学情数据观测之于学习的必要性。

  河南省汤阴一中刘千霞老师分享了此次与孩子们备战高考的经历。“基于OKAY智慧课堂3年数据积累,易错、高频知识点已经被标签化了,在复习之前,数据让我的课堂更有策略性,我知道自己应该教什么,侧重点在哪里。今年高考,我们学校创造了建校以来新高,全县前3名学生中有2个孩子来自我的班级,超过了清华北大的分数线,并被浙大录取了,这是很多年都没出现过的了”。

  

  OKAY智慧课堂老师代表刘千霞

  湖北利川市思源实验学校李瑶老师也带来了学校的最新应用数据成果,利川思源从去年9月开始应用OKAY智慧课堂,今年中考,学校580分以上的学生人数与去年相比,增长幅度达到了将近200%,占据市重点高中录取人数的四分之一。

  

  OKAY智慧课堂老师代表李瑶

  真实用户数据,打通B 端C端

  同时,在此次发布会上,OKAY学习机C端用户成果首次公开。周洪毅是一位OKAY学习机的使用者,发布会上,他说“以前学习时,我要把所有的题目和知识点都做几遍,OKAY学习机让我知道了自己到底哪一个知识点不会,相比之前,感觉精力解放很多,不用再做重复的无用功,学习有一种事半功倍的效果,成绩从月考的年级167名提升到了期末考试的57名。”

  

  学生代表:陈浩楠、周洪毅、崔冰意(从左到右)

  OKAY智慧课堂当前已经应用于1000多所学校,大量数据样本的积累赋予OKAY智慧平台更加精准的分析运算能力,这也支撑了业务从B端向C端的持续性扩散。

  OKAY学习机应用于孩子“个人学习场景”,摒弃一切娱乐化功能,通过全场景学习数据的记录分析,它让学生知道自己到底哪里不会,并且可以智能化、针对性地推送学习资料与讲课老师,实现高效学习。

  从B端到C端,OKAY智慧教育以数据为本,基于知识点的精准匹配,让智慧化学习进一步推进,也让数据发挥了更大的价值。可以预见,随着国内教育的持续性改革,通过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OKAY智慧教育将推动千人千面的个性化教育迈上新台阶,把学习的主权还给学生。

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 作者:OKAY智慧教育 责任编辑:张肖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OKAY智慧教育平台发布在即!6月27日!
    大众新闻网06-26
    近日,OKAY智慧教育官方微信发布了一则简讯,打开为一张极具科技感的海报,映入眼帘的就是教育4.0时代。据了解,OKAY智慧教育新品发布会将会发布OKAY智慧教育平台以及新型号的终端产品,将AI+教...
  • 如何用智慧终端改变传统课堂?
    多知网09-26
    这几天,让OKAY智慧教育贾云海特别头疼:暑假刚过,在部署完一所学校试点的智慧教育项目后,一个班级的9名学科老师有2名拒绝使用平台!这可如何是好?面对老师的拒绝使用,已经适应了终端学习的学...
  • 科技改变学习:OKAY智慧教育刷新教育形态

    科技改变学习:OKAY智慧教育刷新教育形态
    教育装备采购网09-11
    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智慧教育峰会成功举办2017年9月11日,举世瞩目的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正式拉开帷幕。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表了物联改变...
  • “人人通”大势所趋,教师专用终端成热点
    中国网生活消费09-07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装备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并重点提出要实施互联网+教育装备战略,让移动学习终端等现代教育装备进班级、进...
  • OKAY智慧教育打造全新智慧课堂
    中国网生活消费09-07
    9月10日至9月13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即将在江苏无锡盛大开幕。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