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第七届图书馆 体育教师课题研修班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到山西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30 11:09 围观5288次

  2018年7月9日至13日,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副主任赵宪志、图书校外处处长杜艳一行四人在山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月忠,山西省教育技术装备中心主任刘定鸣、副主任郭文云、张利江等同志的陪同下,先后对太原、晋中、晋城三市的八所中小学图书馆的建设、应用情况及三所中小学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进行了调研。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这次调研主要是了解山西省“中小学图书馆馆藏图书适宜性”,《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宣传、贯彻、培训,“图书馆网管系统”建设和使用,“馆配图书目录”,“馆员培训”等情况;了解我省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建设、使用、课程建设、标准化建设、基地教师培训、经费保障、安全、监督、需求等相关情况。

  

  在五天的调研活动中,赵宪志副主任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我省八所中小学创新性地建设与应用图书馆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三所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的建设管理、地方政府的支持、特色化课程的开发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我省学校图书馆如何更好地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服务课改、提升内涵,各基地的未来发展方向、师资培训等提出了建议。

  

  赵宪志副主任指出,各级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中小学强图书馆的管理和应用,要把馆藏图书使好、用好,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要加强图书馆的管理,逐步缩小城乡、校际在建设水平、管理服务、藏书数量、藏书质量的差距;要开展图书适应性排查,对不符合时代发展要求、不符合校园环境、不符合师生阅读的图书进行排查;要总结图书管理应用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总结一套可推广、可应用的管理应用新模式,切实提高中小学图书馆建设与应用水平。

  赵宪志副主任希望山西省各级政府、教育部门和学校要保障图书馆建设的投入,依托信息技术手段加强馆配图书管理,广泛开展读书活动,不断提升学校内涵与品质,为建设书香校园,带动全民阅读,助推学习型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山西教育装备网 责任编辑:赵国成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 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开展“教育装备大讲堂”
    广东省教育厅04-26
    近日,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组织开展“教育装备大讲堂”第十六讲,中心基础教育装备部负责人杨文金以“《广东省幼儿园办园指南》解读”为主题,对指南的起草背景、起草过程、编制原则、文本内容进...
  • 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开展“教育装备大讲堂”第十五讲
    广东省教育厅03-01
    近日,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组织开展“教育装备大讲堂”第十五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和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关于开展青少年读书行动的有关精神,中心职教装备部负责人...
  • 卓立汉光有奖调研丨倾听您的声音,只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卓立汉光有奖调研丨倾听您的声音,只为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教育装备采购网08-12
    尊敬的用户朋友:您好,首先感谢您对卓立汉光的信任与选择,为了给您提供更好的产品及服务体验,更能贴近您的需求,我们秉着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进行...
  • 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

    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
    广东省教育厅01-21
    1月14日上午,广东省教育装备中心组织召开2022年度重点工作研讨会,传达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会精神,谋划部署2022年教育装...
  • 哈尔滨政协主席秦恩亭莅临哈工大光电调研

    哈尔滨政协主席秦恩亭莅临哈工大光电调研
    教育装备采购网09-22
    9月15日,哈尔滨市市政协主席秦恩亭、市政协秘书长张希清、市工信局局长、平房区区长于振等领导一行莅临哈工大光电调研,市、区及企业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 中艾协·西昌学院2020年防艾公益项目调研交流座谈会召开
    中国高校之窗11-02
    2020年10月28日,中艾协·西昌学院2020年防艾公益项目调研交流座谈会在信息科学楼室举行。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卫生健康委原副主任崔丽出席会议,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周宇辉、中国性病艾滋...
  • 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一行到遵义师范学院调研
    中国高校之窗10-27
    10月25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司长刘贵芹一行2人到遵义师范学院,就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四史”教育情况进行调研,并在行政楼418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 西南林业大学领导赴昆明理工大学调研交流
    中国高校之窗10-19
    10月16日上午,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昌山、校长郭辉军率学校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到昆明理工大学调研交流。昆明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张英杰及在校校领导、相关部门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昆...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校体购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