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装备采购网
河南大学体育论坛580*60 第六届图书馆论坛580*60

京东云刘子豪:智能教育战略从四大板块落地

教育装备采购网 2018-07-30 11:39 围观3666次

  7月30日消息,京东云发布了智能教育战略,并和富士康旗下教育科技品牌SMART科技、游戏化学习平台PaGamO等教育科技企业达成了战略合作。发布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业务部负责人刘子豪博士表示,京东云要构建一个教育科技一站式服务平台。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云业务部负责人刘子豪博士)

  To B、To C、To G,京东云智能教育战略要面向全行业

  京东教育是本次京东云智能教育战略中的重要一环,京东云要凭借京东教育实现落地。“京东教育目前就是一个在线教育平台,涵盖了早教、幼教、小学、中学、高中、大学、职业考试技能等各个领域。”京东教育总经理钱曦说。

  不论是To B还是To C,京东平台都有良好的基础,这也为京东云智能教育战略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用户基础。但是,京东云智能教育战略,面向的不仅仅是B端用户、C端用户,而且还包括政府用户,京东云面向的是整个行业有需要的群体。

  在C端方面,京东教育凭借京东云技术可以根据用户的年龄、兴趣爱好为其筛选出匹配其个性化需求的教育资源,让用户形成自己的教育规划。

  在B端方面,京东教育可以凭借京东云技术为教育机构提供营销、技术、数据等方面的支持,比如帮助教育机构研发教育工具,构建在线学习平台。目前已经和京东云达成合作的教育机构有好未来、新东方、VIPKID等等。

  在面向政府方面,由于党建工作在过去的实施过程中无法验证效果,比如教材发下去之后,学习效果无法量化和可控,而京东云技术则能够帮助党建工作信息化,实现学习过程和学习数据的可视化,从而能够检验学习成果。

  京东云智能教育战略,最终的落脚还是京东云计算技术。京东云是要利用强大的计算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数据储存,为整个教育行业提供服务。

  打通硬件、软件、内容、服务四大板块

  教育部在2018年4月份印发了《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的通知,明确指出,要将教育信息化作为教育系统性变革的内生力量,要构建“互联网 教育”的大平台,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深度融合。在互联网时代,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重要地位不言自明。

  在实际教学中,教学场景正逐渐变得复杂。教学资源的精准匹配和个性化推送是智慧教育发展中的一大痛点。研发有科学规划,能够真正满足教学需求的产品,成为了当下智慧教育发展的诉求。

  “云计算技术是未来数字世界的水电煤提供商,一定会给包括教育行业在内的各行业提供动力。”刘子豪说,通过智能教育战略,京东云将利用先进的云计算技术,为教育行业提供科技上的支撑,推动智慧教育的发展,以教育科技让科技教育更智慧。

  为建成一个教育科技一站式服务平台,京东云从将硬件、软件、内容以及服务四个维度贯通发展开始进行,提供内容、场景、数据、设备的全贯通服务,从而打造教育科技一站式服务平台。

  “我们已经和富士康旗下的教育科技品牌SMART科技达成了合作,SMART科技在交互式电子白板方面已经有大约30年的经验,此外,SMART科技还有丰富的教育科技库存,所以,京东云和SMART科技的合作是硬件 软件的合作。”在刘子豪眼中,和SMART科技的合作,对京东云智能教育战略的落地实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SMART科技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其内容、服务、渠道都要和京东云结合起来,京东云将助力SMART科技在中国市场的推广。

  “京东云的教育板块就如同俄罗斯方块一样,要达成目标,就需要各合作伙伴提供不同的东西。就如同和SMART科技、PoGamO的合作一样,京东云就是要将这些有创新能力的合作伙伴引入到这个俄罗斯方块中来,让拼图更加完整。”刘子豪告诉多知网。

  在京东云智能教育战略的进一步实施过程当中,京东云将开放与更多的品牌合作。

  “教育是素质的提高,眼界的提升,仅仅依赖教育科技来提升教学质量是有点困难的。但是,教育科技或许能够帮助学生解决知识点掌握的问题,让学习更加有趣味。如果教育科技能够达到提高学生学习效能的效果,就已经很好了。”刘子豪说。

来源:多知网 作者:王敏 责任编辑:阳光 我要投稿
校体购终极页

相关阅读

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教育装备采购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已获本网授权的作品,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教育装备采购网"。违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② 本网凡注明"来源:XXX(非本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且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③ 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两周内与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九牧